新闻频道 > 纵论

人民网评:《苹果日报》就是香港社会的一只“毒苹果”

来源: 人民网  夏庄
2019-08-30 18:00:19
分享:

  将暴徒向香港警察扔自制 汽油弹歪曲成警察向示威者施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公开向香港警察道歉。作为具有世界级影响的媒体,CNN为新闻失实认错,尽管贻笑大方,却也给《苹果日报》那样的跳梁小丑树了一面照妖镜。

  一段时间以来,针对香港当前乱局,以《苹果日报》为代表的部分无良媒体与极端激进分子以及西方国家的一些政客狼狈为奸,沆瀣一气,日日造谣煽惑,不断发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荒诞言论,为激进暴力分子撑腰打气,对暴力乱港火上浇油,对香港警队污蔑抹黑, 成为名副其实的“毒苹果”。

  辩称尖沙咀非法示威中被捕的暴徒只是“没有装备的年轻女子”,结果《苹果日报》自己的照片却显示该女子手持激光笔;在记者会上,《苹果日报》的记者主动挑起事端,煽动港媒围攻内地记者,甚至当面对特区行政长官进行人格攻击;明明目击数百暴徒挥舞刀、棍、铁枝袭击6名警员,但在警察自卫后,《苹果日报》却把镜头对准警察,斥责谩骂……几个月来,《苹果日报》的恶毒本质展露无疑。这些无耻行径,表明其已彻底违背了新闻以真实为生命的职业操守,沦为祸国乱港势力的爪牙和毒药。

  《苹果日报》本是一个擅长八卦新闻的低俗小报,却因“坚决反政府和反北京倾向”,同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眉来眼去,被人操控于股掌之间。只要不怀偏见,什么是止暴制乱,什么是暴行祸港,其实一目了然。《苹果日报》揣着明白装糊涂,枉顾真实拉偏架。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报道失实问题,明显带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祸心。企图搞乱香港、分裂中国,《苹果日报》的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

  造假只能苟活,真相不会缺席。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苹果日报》这只“毒苹果”最终必将自食恶果。

关键词:香港,苹果日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