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机长》袁泉饰乘务长展现民航精神

来源: 国际在线  
2019-08-20 15:07:41
分享:

  即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今日曝光一组袁泉的剧照。袁泉身着空姐制服,气质满分,完美演绎乘务长。电影根据2018年5月14日的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袁泉在片中饰演乘务长毕男,自曝能演绎这个角色机会难得,并称乘务员是“平凡中见伟大”的职业。影片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雅玫、杨祺如、高戈主演。

  袁泉演绎“平凡中见伟大”的乘务长 

  坐飞机时感觉很奇妙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影片中,袁泉饰演的乘务长毕男,聊到接下这个角色的感受时,袁泉回答:“这次拍戏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得的机会,这也算是演员的幸运吧,因为是借由所饰演的角色,可以真的深入到这个行业内,去看一看从事这个职业的这些人们,他们是以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面对自己的工作。真的是平凡中见伟大。”袁泉还兴奋地表示,熟悉角色之后,再去坐同样机型飞机的时候会有恍惚的感觉,“我不是一个来坐飞机的乘客,而是马上要进行拍摄了。”

  袁泉称空乘“能在生存游戏中活到最后” 

  杜江:她是优质、优雅女性的代表

  在一般人的观念中,飞机乘务员所做的工作可能就是“端茶倒水”,对于这一刻板印象,袁泉解释道:“服务应该是乘务人员最浅层的工作,更多的工作内容其实是有很多细节的,包括出现任何紧急情况的时候,要如何去帮助大家,如何去保证、维护旅客的安全,安抚旅客的情绪。” 换句话说,从事乘务员这个职业,需要具备的勇气和心理承受能力是超出常人的,紧急关头必须以他人为先,还需要熟悉各种求生的技能,袁泉就笑言:“我们乘务员能在生存游戏中活到最后。”

  饰演第二机长梁栋的杜江在戏中和袁泉是一对好朋友,谈及袁泉的表演,杜江大赞:“袁泉老师绝对是优质、优雅女性的代表。”在片场担任乘务顾问的川航培训员对袁泉的敬业表现也印象深刻,她提到有一次,袁泉拍完某场戏之后,“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她非常非常的棒,但她主动要求‘能不能再拍一次,我可以表现得更好’。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她和我们民航那种精益求精、不断去追求的精神,是不谋而合的。”

关键词:民航,乘务员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