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北京警方通报:3名故宫抽烟男子分别罚款200元

来源: 平安北京微博  
2019-07-20 19:02:20
分享:

  针对两名男子在故宫休息区域抽烟并上传视频的情况,警方迅速开展调查。经工作查明:刘某某(男,20岁,河南人)、仝某某(男,20岁,河南人),韩某某(男,19岁,河南人)利用暑假来京游玩。7月7日11时许,刘某某、仝某某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冰窖餐厅门口露天休息区吸烟,并由同行人员韩某某拍摄抖音视频发布网络。其行为违反了公共行为准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三人分别做出罚款二百元的处罚。三人均表示认错悔过,并向公众真诚道歉。

  警方表示,故宫是历史文化遗产,需要大家共同保护,每名游客都应自觉遵规守矩并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警方提醒,心存敬畏方能知止而不乱为,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序良俗不容挑战。

关键词:故宫,抽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