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3个月挥笔书写17200字!邢台田永贵26米小楷《党章》献礼“七一”

来源:  
2019-06-27 15:57:03
分享:

  6月24日,在邢台市开发区田家庄居委会大院里,一个卷轴徐徐展开,《共产党员党章》赫然在目。那一行行颜体小楷秀美刚劲,清爽宜人,用笔丰厚遒美,腴润沉稳,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这卷26米长、17200多字的《党章》是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田家庄社区共产党员田永贵抄写的,从今年3月5日开始到6月7日,历时3个月。

  49岁的田永贵是田家庄一名普通党员。他自幼喜欢书法,2013年,他在开元寺晨练的时候,看一位老人写地书入了迷,老人鼓励他说:“你也可以试试,咱们一块写。”他当即买了地书笔、水写布和毛笔,他从颜真卿早期的《多宝塔碑》入手,一遍遍临帖,几年来从没有间断过。6年时间,他用坏了10多块水写布、50多根毛笔、上千元的毛边纸。田永贵的字越来越俊逸、越来越钢劲。

  每年,田家庄党支部为教育党员不忘初心,党员干部都有用硬笔抄写《党章》的传统。田永贵有一个想法,自己练习了这么多年书法,不如就用毛笔抄《党章》,为建党98周年献礼。《党章》一共17200多字,这可是个大工程,对于第一次写长卷的他来说压力不小。

  2019年春节过后,田永贵就买来绢布和新毛笔悄悄地开始了。“抄写的时候心存敬畏,毕恭毕敬。”他笑着说。田永贵在抄写的过程当中,不仅重温了《党章》条律加深了记忆,也修养了身心。他说:“刚开始写的时候,写上半个小时手就打颤,累得不行,后来越写越顺,连续写几个小时也不感觉累,越写对党的感情越深。”

  整整三个月,《党章》抄写完毕,田永贵意犹未尽。他抓紧时间带去装裱好,当他把26米的小长卷献给田家庄居委会党支部时,给了田家庄全体党员一个大大的惊喜。

  当天上午,居委会围满了人,都是来一睹毛笔抄写《党章》风采的群众。卷轴展开,7个人托着也没能全部打开,大家为田永贵的书法点赞,更为他的精神点赞。

关键词:党课,七一,建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