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陕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9-06-08 09:37:56
分享:

  按照陕西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10个巡视组分别进驻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对上述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情况,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制定和贯彻落实情况,党委、政府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在动员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表示,将认真贯彻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情况,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制定落实和我省有关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党委、政府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履职尽责情况,相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履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干部队伍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担当作为情况,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强化保护意识、夯实保护责任、健全保护机制,为切实保护好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将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电话(029—12388)、信箱(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南段十号陕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和网上举报窗口(http://shaanxi.12388.gov.cn),同步受理涉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举报。根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要求,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对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另据了解,本轮巡视采取省委巡视和市级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视期间,被巡视的6个设区市党委统筹市县巡察力量成立巡察组,在省委巡视组指导下,对所辖秦岭区域18个县(市、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巡察联动。

+1

  

生态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关键词:陕西,秦岭,生态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