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启动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5-09 14:51:00
分享:

  本报太原5月8日电 (记者胡健、乔栋)“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8日晚在山西大剧院举行。这标志着一场以太原为起点,全国性开展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太原市20位时代新人集体朗诵的诗歌《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精彩亮相,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纷纷主动跟着朗诵。“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等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讲述了和祖国共成长、在新时代奋斗圆梦的精彩故事。讲述中,时代新人用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情感和不同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对争做时代新人的感悟,其精彩演讲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现场还播放了全国10个赛区各领域、各行业青年代表在地标性建筑或工作场景录制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祝愿词视频。活动尾声,童声领唱、观众合唱,台上台下1200多人齐唱《我爱你中国》和《歌唱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场全国性演讲大赛从5月8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历时7个月。演讲大赛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分全国城乡广泛开展、举办系列主题赛事和网络人气赛、决赛和集中展示活动3个阶段,主题赛事包括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强军兴军、大国重器、改革前沿、脱贫攻坚等,选择10个有特殊意义的地点举办。

  自2017年11月2日以来,太原市委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任务,率先发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倡议,先后组织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开展“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和征文活动,举办“奋斗幸福观”研讨会,推出“时代新人榜”,与人民网共同举办2018大学校长论坛并发布培养时代新人“太原宣言”。

  此次演讲大赛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启动仪式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太原市委宣传部、人民网具体承办。

关键词:演讲,大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