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 於之莹轻松晋级四强

来源: 广州日报  
2019-02-23 09:39:48
分享:

  第二届“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首轮比赛昨天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子第一高手於之莹执黑中盘完胜日本万波奈穗,韩国女子第一高手崔精战胜代表日本棋院的牛荣子,代表中国台北的公认世界棋界第一美女黑嘉嘉击败日本上野爱咲美,日本棋手中仅佃亚纪子抽到好签,轻松淘汰代表欧洲的娜塔莉亚业余五段晋级四强。

  “扇兴杯”的冠军奖金是1000万日元(约为60万人民币)。昨天卫冕冠军中国女子第一高手於之莹,在上半区对阵日本围棋第一美女万波奈穗,这场中日美女之战令人瞩目。万波的棋很有意思,不是忍让就是缓手,由于下边打入过急,执白的万波奈穗序盘战过后就渐处下风,此后全面被於之莹压制,在劣势之下,万波还很悠然自得,并没有放出胜负手进行玉碎,於之莹轻松晋级半决赛。

关键词:围棋,於之莹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