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又一起!你觉得“碰一下怎么了”,“它”可能会脑震荡

来源: 广州日报  
2019-01-30 13:54:50
分享:

  最近,上海迪士尼乐园又有人偶被袭击了

  小熊“雪莉玫”被一名游客拉扯耳朵后

  演职人员疑因身体不适“退场”

  人偶被游客拉扯后退场

  据目击者称,事件发生在1月26日。“当时迪士尼的小熊‘雪莉玫’人偶和小伙伴牵手走出来,和路人挥手、击掌,突然之间玫玫的头套被拽了一下,之后玫玫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了休息室。”

  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出,事发时,“玫玫”正往前走,身后一名穿着黑色羽绒服外套的男游客伸手拽住了“玫玫”的左边耳朵,“玫玫”的头套被拽歪,里面的演职人员双手扶住头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现场。围观游客指责“你怎么可以这样抓它”,男游客并未回应。但视频中看不出演职人员是否受伤。

  目击者拍摄的两个角度的现场视频↓

00:24

  演职人员无大碍,警方已介入

  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员后答复称,经了解,事发当时“雪莉玫”的头部被男游客拉扯后,“演职人员感觉头部有些不适,立马去医务室做了检查。检查之后,休息了一下,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工作人员表示,人偶的头盔里面都是由金属支撑的,“很多东西是固定好的,被拍打之后,很多部件可能会错位。所以我们一直呼吁游客不要拍打、拉扯人偶的身体,尤其是头部,一是这很容易给里面的演职人员造成伤害,第二也可能会给演出造成影响。”

  对于拉扯“雪莉玫”的男游客,工作人员称,现场有迪士尼的粉丝拍到了拉扯“雪莉玫”的男游客照片和视频,还有粉丝在事发后帮助(园区)找到了男游客本人,“我们的乐园经理以及警方已经介入协调和处理此事了。”至于是否会采取罚款等措施,工作人员表示,要以警方的具体处理情况为准。

  迪士尼朋友多次被拍打

  上海迪士尼是假期最受欢迎的游乐园之一,然而园内不文明现象却时有发生,“迪士尼朋友”也时常遭到不同程度的冒犯。

  “雪莉玫”不是第一次被打

  2018年7月的一天,穿着“雪莉玫”小熊玩偶的迪士尼演职人员正开心地和游客互动。突然,旁边一位年轻男子冲上去,对着小熊的头就是一巴掌。

  在场的目击者说,可以听到清晰的“砰”的一声,被打的演员当场捂头,随后被扶到休息室里。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随后表示,该名游客已在当天被要求立即离园,且被禁止在未来六个月内再次入园。

  “蒂蒂”和米妮也被打了

  2017年11月10日,有网友发微博称,一名女子从身后拍打花栗鼠“蒂蒂”的脑袋,导致扮演“蒂蒂”的工作人员头部与头套内硬质材料碰撞,被送进急救中心。

  据了解,该演职人员经诊断出现轻微脑震荡。

  去年10月20日下午3时许,一位男子试图拉扯米奇米妮,还笑着说:“你不让我拉,我就打你。”随后开始拍打人偶的头部。

  等工作人员过去沟通时,这位中年男子开始避重就轻地说:“我就轻轻这样拍了他一下”,还大骂当时拍摄视频的女网友有病。

  “布鲁托”的胡须被拔了

  2017年11月18日,有网友爆料,上海迪士尼乐园内有游客殴打工作人员。原因是肇事游客被工作人员提醒不要拽“布鲁托”的胡须,该女子破口大骂,而身旁男同伴则打了乐拍通小哥……

  “轻轻”打一下,真的会脑震荡

  据悉,迪士尼玩偶套装重达10到30公斤不等,而头套重量也高达6-10斤,穿着人偶服饰,站着就已经很辛苦了,一旦遭到外力袭击,即使轻轻打一下,也很有可能会受伤。

  当拍打他们的时候,力度会伴随整个头套的重量,撞击到扮演者头上,如果钢架撞到他们的头部,更是有可能造成扮演者脑震荡甚至是鼓膜穿孔。

  网友:心疼工作人员,请对他们好一点

  这次游客拍打“雪莉玫”的视频流出后,许多网友表示心疼扮演人偶的工作人员,并且呼吁道:工作人员不容易,要对他们好一点鸭~

  假期外出,要文明游玩哟~

关键词:迪士尼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