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1月22日校飞、5月开始试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新消息在这里!

来源: 央视网  
2019-01-19 20:48:00
分享:

  随着新机场距离运营越来越近

  新消息也越来越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1月22日

  将开始飞行区的校验飞行

  5月开始试飞!

  目前新机场航站楼主体机构已经完成

  截至去年12月31日

  内部装修完成了80%

  设备安装基本完毕

  机场内部啥结构?

  央视记者带您走进机场内部

  ↓↓↓

图自中国民航网

  飞行区四条跑道基本实现贯通

  飞行区具备校飞条件

  本月22日至3月15日

       新机场将开始校飞

4条跑道采用“三纵一横”全向构型,在国内尚属首次。

  到今年9月底正式通航之前

  新机场还有几个“必要步骤”

  预计5月开始试飞

  几大航空公司

  安排设计机型进行载客试飞

  6月底竣工验收

  6月底至9月底进行综合演练

       包括动员社会力量进行模拟乘机演练等

      北京“一市两场”

  日前,民航局正式印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和《北京“一市两场”转场投运期资源协调方案》。两方案规划了北京“一市两场”的定位目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将在2021年和2025年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7200万人次的建设投运目标;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地区重要复合枢纽、服务于首都核心功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缓解“拥堵”,提质增效,实现旅客吞吐量820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

这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2018年12月29日无人机拍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计划

  南航、东航集团相关航空公司以及首都航、中联航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航集团相关航空公司、海航、大新华航等公司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

  两方案明确,今年9月30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正式开航,东航、南航、河北航空、中联航将率先投入运行,开航当日,南航、东航、河北航空各执行1个航班飞行,并安排河北航在2019年和2020年新增部分航班时刻。河北航空将实现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批进驻,首日执飞”

  周边规划100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工建设的同时,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也启动了研究制订,实现了临空经济区与机场的同步建设。据悉,国家在大兴机场周边规划了约100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其中核心区150平方公里未来将形成以航空服务为基础,以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高端产业为引领的国家对外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京冀共谋临空经济区建设

  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月3日举行的发布会内容,北京市与河北省共同谋划临空经济区建设,目前两地共同编制完成了高水平、国际化的总体规划,形成京冀两地一本规划。

  北京大兴区和廊坊市正在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监督考核的原则,创新跨省域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共同推进联合管理机构以及开发平台的组建,加快临空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步伐。

  同时,梳理正在建设的民航生产生活基地、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进展,确保直接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服务的临空区配套设施与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关键词:大兴,机场,京津冀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