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谢谢了,我的家》“相声大师”杨少华自曝被哄台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1-10 09:23:34
分享:

  模仿武侠跳三楼?院士钟南山儿时居然这么皮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令世人闻之色变,但一句“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让人永远记住了现已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钟南山的名字。面对那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钟南山表现出的不只是一个医者的爱心,更有一个战士的勇敢。直到今天,许多人只要一提起“非典”,脑海中依旧能浮现钟南山夜以继日,奋战在抢救病人第一线废寝忘食的身影。

  钟南山出生在一个医生世家,母亲是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的创始人之一,父亲钟世藩是著名儿科专家,直到75岁依旧坚持完成40万字的医学著作《儿科疾病鉴别诊断》。在父母的职业精神与家庭氛围影响下,钟南山意识到“当医生挺受人尊重”,便早早在心中埋下了学医的种子,多年后父亲一句“35(岁)了,真可怕”,更是唤起了已走在医学道路上的钟南山对医学事业的强烈追求。直到今天,83岁的钟南山依旧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医疗领域第一线。

  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家喻户晓的院士却在节目中爆料:儿时的自己,其实也是个很难管教的“皮孩子”。现场,钟南山坦言,他曾把要上交学校的饭钱拿来偷偷买零食,一段模仿武侠片跳下三楼的“玩命往事”更是引得第二现场主持人李红直呼“很难想象”。面对如此调皮的儿子,父母是如何一步步带领小钟南山走向严谨的医学之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谢谢 谢了 杨少华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