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田埂上的孩子,对于你的梦想,快手是认真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01-08 18:57:53
分享:

2019年1月4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的“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落下帷幕。通过快手海选出来的三个爱唱歌的农村孩子阿杰(快手id:303384145)、娜娜(快手id:mm168888)、三水(快手id:sanshui150849)从小小的直播间走了出来,站上了更大的舞台,与郎朗、许巍等著名音乐大师同台演出,并实现了各自的音乐梦想。

音乐会的上现场圆梦环节

据悉,本次活动,快手行动联合艺术行动圆梦计划,在快手平台上发起了“田埂上的梦想”短视频海选,邀请众多快手音乐人和快手课堂音乐老师发出呼吁,召集全国各地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唱出自己的音乐梦想。在活动发出的短短两周内,便受到了1400万人的关注,超过600多个视频参选。最终站在舞台上的阿杰、娜娜、三水正是其他孩子的缩影,他们所承载的也是千万孩子的音乐梦想。

快手直播间的观众为三位乡村孩子加油点赞

本次音乐会还在快手进行了全程直播,当晚共有近40万快手老铁观看,并送出了超过100万个点赞。直播期间,观众们不断发出“支持娜娜”、“三水加油”、“阿杰真棒”等加油打气的话语,还纷纷到三个孩子的快手账户下留言,为三个孩子的表现称赞不已。

阿杰:想找一位专业的豫剧老师,跟着他好好学唱戏

阿杰与妈妈在快手上一起唱戏

今年七岁的阿杰正是天真可爱的年纪,第一次开始唱戏还是两岁半的时候,一次妈妈在外唱戏,突然唱不上来,小阿杰拿过话筒就咿咿呀呀唱了起来,从此便成了“豫剧小神童”。后来阿杰的爸爸妈妈开始尝试着在快手上记录阿杰成长的片段,没想到吸引了大批的粉丝观看阿杰唱戏,而现在的阿杰已经是一位有着58万粉丝的”小网红“了。

随着阿杰的成长,对戏剧知识的渴求越来越大,杰爸杰妈深感自己能力有限,又受农村落后的条件限制,便让阿杰在快手关注了许多的豫剧和曲剧演员,跟着大家学唱戏。截止到去年年底,阿杰已经在快手上通过自学,能够唱出16段戏曲了。虽然年纪小,但阿杰却已经认识不少汉字,阿杰的爸爸坦言道,“如果没有快手,阿杰学不会这么多东西。”

娜娜: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

娜娜和爸爸在快手上一起唱歌

靠着唱歌,娜娜在快手上受到了100多万粉丝的喜欢。娜娜一家更是与众多的粉丝成为了好朋友。虽然大部分的人并没有在线下见过面,但他们却心系着娜娜一家人的生活,与他们共同感受着喜怒哀乐。娜娜到北京参加演出,并作为《歌唱祖国》的领唱登台,更成了众多粉丝的骄傲。

娜娜一家在快手上的意外走红,也为这个曾经靠行走江湖“卖艺“的家庭生活带来了安定和更实质的幸福感。通过每晚定时的家庭直播,不仅提高了生活质量,也把娜娜妈妈在“看孩子”和“工作”的分身乏术中解放出来。

三水:如果我能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就好了

三水在家门口的田野中录制歌唱视频

三水一家来自于湖南长沙,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在三水火了很久后都不太明白“快手”究竟是做什么用的。起初让三水在快手上记录自己歌声的是三水的姐姐,知道弟弟一直有一个音乐梦想,却由于环境的限制不能走出乡村的她开始希望通过新媒体的形式,借助网络的力量帮助弟弟实现他的梦想。现在,快手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拥有22万粉丝的三水在这里也是“小有名气”。

平时的他也喜欢与快手上同样爱唱歌的朋友一起交流经验,分享自己喜爱的歌曲。借助快手这个平台,一向性格内向的三水也找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老铁们,收到了许多暖心的评论。因为爸爸妈妈也开始关注他在快手上的唱歌小视频,逐渐支持三水去追逐自己音乐梦,三水的性格也变得开朗了不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交流也变得多了起来,有时还会开玩笑地嫌弃爸爸“唱歌跑调”,要做爸爸的“小老师”。

走上圆梦舞台的阿杰、娜娜、三水讲述自己的音乐梦想

类似阿杰、娜娜、三水这样的孩子在快手还有很多,他们热爱音乐,有潜力有天赋,却没有良好的教育资源与教育环境。正是在快手上,天南地北的他们自发地聚集在了一起,走出自己世界的大门,见证了不一样的色彩。在这里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并获得了极大的认可与鼓舞。父母也开始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孩子的潜力,从而开始更全面更立体地思考对孩子的培养理念与教育方式,关注并完善家庭关系。

作为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快手一直关注着未成年成长,不仅在平台设立未成年保护网络规则,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力求树立青少年保护的行业标杆;同时也继续深化“幸福成长”战略,不断探索新媒体下的新的教育方式与教育方法,为了孩子的艺术成长也在不断进行着新的尝试。

本次活动中快手选送的孩子与钢琴家郎朗合影

快手行动项目负责人张帆表示,此次活动是快手理念一以贯之的体现。在前行的征程上,快手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守护着尤其是来自于农村及偏远山区孩子梦想的微光,予以他们更多的帮助和关怀。此外,快手还将继续与腾讯公益、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这样的专业公益伙伴长期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与艺术教育的结合之路。

本次音乐会特邀嘉宾“玛薇少儿艺术团”(快手id:mw20050311)即是快手关注艺术教育的重点案例。来自四川大凉山的玛薇少儿艺术团通过为彝族困境儿童们传授彝族乐器、彝族童谣、原生态民歌,并创作儿童校园歌曲,使孩子们不仅从音乐中收获快乐、树立自信,还传承彝族文化,弥补了彝族儿童流行音乐的空白。玛薇少儿艺术团通过快手行动“幸福伙伴计划”邀请入驻后,已经积累了超过5万粉丝关注,并上传了11首原创少儿歌曲,这些歌曲已经被用在上千个快手视频中。

正如快手CEO 宿华所言,“快手一直致力于用自身的产品、技术和社区优势赋能每一个个体,帮助他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快手行动也将通过切实可行的落地项目,推动艺术教育倡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键词:快手 孩子 阿杰 音乐 梦想 关注 娜娜 艺术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