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福建惠安一小学生肿瘤康复回校遭歧视,涉事老师被免职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11-24 08:48:55
分享:

  孩子被安排坐在教室最后一排

  近日,福建省惠安县周先生在网络上反映称,在净峰镇莲城小学读六年级的儿子小周肿瘤康复后回校念书遭到歧视,不仅被安排单独坐在教室最后一排,语文老师还连续四次未让他参加考试。惠安县教育局发布的最新通报称,相关责任老师周某某已被免去副校长职务,停职检查、并调离工作岗位。

  小周去年因回肠肿瘤接受手术,在经过近半年的治疗后得到医院确认可以回校上课。为方便照顾,今年9月,周先生便将原先在晋江读书的孩子转学回老家的莲城小学。

  “19号下午我在家长微信群看到了期中考试成绩单,找了一圈愣是没找到孩子的语文成绩。”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孩子一直很懂事,加上之前手术康复的关系,他很少过问孩子的成绩,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细问之下,周先生这才知道,加上这次,孩子已经连续四次未参加语文考试。不是孩子自己不想考,而是因为“负责语文教学的周老师并没有给他发放试卷。”

  周先生告诉记者,9月带孩子报名时,这位周老师就曾经当面问他“为何要带生病的孩子来这里上课”。上学后的第一个礼拜,儿子就被单独安排坐在了最后一排,更让他诧异的是,班上大部分学生突然连续几天不来上课。周先生经过了解得知,一些家长知道小周得病的消息,误以为会传染,就不让孩子到校上课。最后为了消除学校和其他家长的顾虑,他还特地去医院开了一张证明。

  周先生怀疑,这些家长这么快就知道小周的病情并产生了误解,将这些事件联系起来看,是否与周老师有关?

  记者多次致电涉事的周老师,但始终未能联系上。在此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这位周老师表示,她对小孩绝对没有歧视,和学生家长也不存在过节。

  周老师声称,期中语文考试当天,她在六年一班监考,试卷分发完才发现没有小周的试卷,因为没有带手机,她没办法及时联系上级部门补发试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当时发现少试卷后没有及时处置。”至于期中考之前为何连续3次没有语文考试成绩,是因为那几次考试是家长自己组织的,她都不知情。

  但周先生对这样的回复表示“难以接受”。他说,作为一位老师,如果不是有意为之,又怎么会连学生多次没有试卷都不知道呢?此外,其他科目都有试卷,为何单单缺了语文?

  “很难想象在别人考试的这段时间里,我的孩子孤零零坐在最后一排会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周先生说。

  惠安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事件发生后,该局就第一时间到学校进行调查了解。校方反映称,小周到校后的第一个礼拜,班上确实出现了一些学生没来上课的情况。为此,学校连续两次召开家长会介绍疾病常识,和学生家长说明小周完全具备上学资格及条件,班级才恢复正常上课。

  11月22日,惠安县教育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近日获悉莲城小学学生不公正问题,立即展开调查,针对所反映问题及时进行妥善处理。对相关责任老师周某某免去副校长职务,停职检查、并调离工作岗位;第一时间约谈莲城小学校长张某某,责令其停职检讨。此外,县教育局将继续关注该学生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周的座位已和同学们搬到了一起,并顺利完成了语文考试的补考,学校还安排了心理老师对小周进行心理辅导。

关键词:涉事,老师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