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州一幼儿园被曝虐童 涉事老师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来源: 南方网  
2018-08-08 17:04:12
分享:

  8月7日,网传广州某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有网友称,8月6日,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鲭膦幼儿园一名家长发现自己不足3岁的幼童被人打伤致右眼眶肿胀,右大腿疼痛不适一天,送医后确诊为多处挫伤,右眼眶周缘挫伤、肿胀,右大腿皮下淤血。根据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于8月6日13时,画面中一女孩遭一年轻女子推至地上并连续扇耳光。

  小女孩的家长钟先生告诉记者,8月6日是女儿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下午1时多,妻子接到女儿的班主任黄老师发来的信息,称其女儿午睡期间因为顽皮从床上摔下撞到头了。”下午接女儿放学时看到她脸上有很多伤,当时觉得有点奇怪,但黄老师再次解释了,女儿也说是在床上摔的”。回到家后,钟先生发现女儿大腿上也有受伤,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劲,于是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去幼儿园查看监控。

  “看了监控之后才知道我女儿没有从床上摔下来,身上的伤是黄老师打出来的。”钟先生说,他在监控里面看到,黄老师在床上打了一次他的女儿,之后又把女儿带到教室继续打了三分多钟,“推到地上后还连续扇了多个耳光,看得我很心疼。”钟先生称,幼儿园园长和涉事老师看到监控视频后才承认错误,向其道歉,但他觉得这事情比较恶劣,进而报警了。

  随后,记者致电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已将此事移交警方,其他不便多谈。

  对此,广州增城区教育局的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8月7日下午,网络上传播关于增城区荔城街鲭膦幼儿园老师打骂幼儿的视频,增城区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了解,8月6日中午约12:35,新入读鲭膦幼儿园的小二班幼儿钟某某不按时午睡,该班班主任黄某某(女,20岁,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实施粗暴的处理方式,导致幼儿钟某某头部有伤痕。幼儿家长于8月7日早上到幼儿园反映情况,并带幼儿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幼儿园陈园长代表幼儿园向小二班的家长道歉,并表示做好受伤幼儿的事后跟踪工作,同时立即停止小二班3名老师的职务,选派了其他3名教师、保育员负责小二班的保教工作。

  目前,事件已报警处理,涉事老师黄某某被公安部门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增城区教育局要求涉事幼儿园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做好当事家长的安抚工作,并向其他家长做好解释工作。对于违反教育法律、法规的行为,增城区教育局将严肃处理相关涉事人员和幼儿园,并举一反三,要求全区幼儿园引以为戒,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保教质量。同时,增城区教育局将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关键词:广州,幼儿园,虐童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