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菌草、旱稻、“中国中铁”……了解巴新的“中国情缘”

来源: 央视网  
2018-11-16 10:04:06
分享:

  中国人常常把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为巴新,巴新是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太平洋岛国。

  原始的面具,是巴新当地的民族符号。

  热烈的歌舞,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传统。

  巴新是著名的天堂鸟之国。

  中国同巴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2014年11月22日,习近平在斐济楠迪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2018年6月21日,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成为巴新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

  福建援助巴新东高地菌草、旱稻种植技术示范项目持续运作至今。“中国草”在巴新“希望的田野”上茁壮成长。

  把握机遇,拥抱未来!

  祝愿巴新的“中国情缘”美好而绵长。

  11月16日,习近平主席将对巴新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中巴新建交4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的首次访问。

  之后,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26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同建交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

  习近平表示,他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巴新方一道努力,增进相互信任,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国同巴新关系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