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安徽省地矿局原局长李从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移送司法

来源: 新华社  
2018-11-14 13:22:45
分享:

  新华社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14日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从文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日前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经查,李从文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如实报告个人投资情况,收受礼金、购物卡等财物,超标发放绩效工资,公款购买高档酒水用于公务接待。

  李从文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经招投标,将局属企业的部分项目交由相关建筑企业施工。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分别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从文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关键词:安徽,地矿局,双开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