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天津通报6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 新华社  
2018-11-05 16:54:34
分享:

  新华社天津11月5日电(记者尹思源)今年以来,天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记者从天津市纪委监委了解到,日前,天津市通报6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通报的6起问题分别是,河北区新开河街天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义玲截留救助款和困难群众慰问品问题;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科原负责人孙富荣在社会保障事项中优亲厚友等问题;北辰区北仓镇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国庆(已退休)虚报冒领低保金问题;宝坻区方家庄镇四里港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振国在负责申报危房改造过程中索取钱款问题;宁河区板桥镇大麦沽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凌芳违规为亲属骗取最低生活保障补助问题;蓟州区许家台镇劳动保障干部孔继伟在办理低保和特困补助过程中收受他人钱款等问题。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查处,暴露了当前全市扶贫助困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较为突出。这些问题严重侵害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脱贫攻坚成效,必须铁腕重拳整治。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这个市共查处扶贫助困领域违纪问题202起、处理249人,同比分别增长6.2倍、5.7倍,144人因在扶贫助困工作中履职不力受到问责。

关键词:扶贫,助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