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2018年社会招聘面试

来源: 新华社  
2018-10-21 08:30:33
分享:

↑10月20日,一名应聘者走向考场。本组图片均由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汪涌、田晨旭)20日,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开展2018年面向社会招聘面试。此前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297人齐聚首钢冬奥办公区,为冬奥梦想奋力一搏。

  ↑10月20日,应聘者(左一)在面试中回答考官问题。

  本次面试持续一天。面试题目有通用题、专业题、语言题,主要考察面试人员的专业水平、组织协调、人际沟通、综合分析和语言表达能力。

  ↑10月20日,考官听取应聘者(右一)的回答。

  首位完成面试的是应聘新闻宣传部新闻宣传策划岗位的一位考生。走出考场后她向记者介绍,她来北京冬奥组委应聘是出于对体育运动事业的热爱,也希望借此机会为奥运事业做出贡献。“我非常喜欢体育赛事,原来也做过一些体育赛事的志愿者。冬奥会是中国的一件大事,如果能参与其中,将是很棒的一次经历。”

  ↑ 10月20日,应聘者等候面试。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应聘人员来源较以往更加广泛,其中不少人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工作经验。

↑10月20日,应聘者(左一)在面试中回答考官问题。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会持续开放,今后会根据岗位匹配度、学历、经历和职称等陆续选取库中优秀人员进行面试,并按照有关办法进行聘用。同时,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冬奥组委也将加快招聘节奏,今后将继续组织各类招聘,让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冬奥筹办工作中。

  ↑10月20日,主考官(右一)向应聘者(左一)提问。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将结合笔试、面试、心理测试、任职经历和岗位匹配度等因素研究拟聘用人选,拟聘用名单将在10月底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www.beijing2022.cn)查看详情。

  ↑10月20日,应聘者等候面试。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