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一周人事:天津、重庆党委专职副书记到任 3地调整市委书记

来源: 人民网  肖鑫
2018-10-20 11:06:14
分享:

  本周,鹿心社辞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2018年3月,时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鹿心社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此外,多地省级党委班子调整成员职务: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雍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海南省副省长彭金辉接任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广东省委常务副秘书长郑雁雄任广东省委秘书长。其中,阴和俊、任学锋、彭金辉均拥有博士学位,彭金辉还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表:6省市党委班子调整情况

  2018年7月,时任北京市纪委书记的张硕辅、时任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的于绍良分别赴广东、上海履新,北京市纪委书记、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出现空缺。本周,陈雍、王瑞连的到任填补了相关职务空缺。

  记者梳理两名补缺干部简历发现,两人都是相关领域的老将。陈雍曾先后在辽宁省纪委、中纪委、监察部、重庆市纪委任职,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经历丰富;王瑞连曾先后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委组织部部长,熟悉地方组织人事管理工作。

  地市方面,3地市调整党委书记:韩玉起任辽宁鞍山市委书记,焦兰生任广东阳江市委书记,刘强任四川泸州市委书记。另外,黑龙江黑河市代市长马里“转正”,正式当选市长。

  任前公示

  本周,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王文宇拟任石嘴山市委书记,李晓波拟提名为中卫市市长候选人。

  警示

  本周,河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艾文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件有了处理结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艾文礼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艾文礼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并提出“减轻处罚”的建议,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向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详细如下:

  北京

  陈雍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天津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辽宁

  韩玉起任辽宁鞍山市委书记

  黑龙江

  蔺波当选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里当选市长

  江西

  鹿心社辞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湖北

  王瑞连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广东

  广东中山市市长焦兰生任阳江市委书记

  郑雁雄任广东省委秘书长

  海南

  彭金辉接替王瑞连任海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重庆

  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四川

  刘强任四川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提名市长

  宁夏

  王文宇拟任石嘴山市委书记李晓波拟提名中卫市市长候选人

关键词:人事盘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