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一周人事:青海政法委书记到任 多名代市长“转正”

来源: 人民网  肖鑫
2018-09-21 14:14:54
分享:

  本周,纳西族干部訚柏辞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出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原政法委书记刘宁已于2018年8月任青海省代省长。

  地市方面,蒙古族干部来鹤任辽宁省抚顺市委书记。来鹤曾担任过抚顺市副市长,此次履新系重返故地。三名代市长正式当选:王一兵当选辽宁省辽阳市市长,田庆盈当选山东省潍坊市市长,纳西族干部刘勇当选云南省普洱市市长。另外,“70后”干部张爱军任广东省梅州市代市长,梅州市委书记陈敏不再兼任市长职务。

  任前公示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现任七台河市委副书记的于洪涛拟任鸡西市委副书记,推荐为鸡西市市长候选人。

  警示

  本周,中央公布对贵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严重违纪违法的处理结果。王晓光彻底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德不配位,寡廉鲜耻,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甘于被“围猎”的典型,其行为严重破坏了贵州省的政治生态和市场经济秩序,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中央决定给予王晓光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外,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资料显示,靳绥东于2008年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2017年1月辞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靳绥东是今年8月份以来,河南“落马”的第二名副省级官员。

  详细如下:

  辽宁

  来鹤任辽宁抚顺市委书记

  王一兵补选为辽宁省辽阳市市长

  黑龙江

  黑龙江8干部任前公示于洪涛拟推荐为鸡西市市长候选人

  山东

  田庆盈当选山东潍坊市市长

  河南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东

  张爱军任广东梅州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广州互联网法院将于9月挂牌收案张春和任首任院长

  贵州

  贵州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王晓光被"双开"甘于被"围猎"

  云南

  刘勇当选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市长

  青海

  訚柏任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

关键词:人事盘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