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人事观察:3名副省级干部履新 均担任过银行副行长

来源: 人民日报  肖鑫
2018-09-29 11:08:19
分享:

  9月26日,《安徽日报》报道,丁向群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此前,丁向群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负责商务、外事侨务、投促、金融等方面工作。

丁向群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信息显示,丁向群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经济师,曾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工作过,2015年出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7年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和丁向群类似,今年9月,还有两位来自银行系统的干部赴地方政府任职,且都为“70后”干部。

刘强

  一位是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刘强出生于1971年,系管理学博士,曾长期在农业银行工作,2016年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8年9月,被任命为山东省副省长后,刘强的具体分工暂未公布。

李云泽

  另一位是四川省政府党组成员李云泽。李云泽出生于1970年,获北京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3年起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工作,2016年出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2018年9月出任四川省政府党组成员。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刘强和李云泽,2018年已有多名来自银行系统的干部出任省级政府副职,分管金融相关工作。

殷勇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生于1969年,是目前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最年轻的成员,曾任职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公司,2016年12月任人民银行副行长,2018年1月任北京市副市长。殷勇目前负责商务、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金融、侨务、信访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面工作。

康义

  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出生于1966年,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高级经济师,先后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任职,2016任农业银行副行长,2018年1月任天津市副市长。目前,康义分管金融、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民政、中小企业工作。

欧阳卫民

  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出生于1963年,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长期在人民银行任职,担任过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主任,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等职务,2018年1月出任广东省副省长。目前,欧阳卫民负责商务(口岸)、外事、侨务、港澳事务、金融、对台、自贸方面工作。

  这三位副省(市)长的分工中都有金融这项工作,在银行系统的从业经历以及金融意识让他们能更好地在地方经济管理工作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人事观察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