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秦岭49栋违建别墅拆除 正复绿复耕恢复原貌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9-18 10:24:22

  5天时间50余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将草堂山居49栋违建别墅拆除。目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彻底整治关键阶段。西安市鄠邑区别墅项目,一期拆除计划按照既定方案完成相关拆除任务,部分项目已进入复绿复耕中。截至9月17日,鄠邑区实际累计拆除违建368宗635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48962.75㎡,其中别墅类40宗291栋308套,面积95820.52㎡。(文字来源:人民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整治工作关键阶段,鄠邑区所有涉别墅项目均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方法,聚焦重点,严格依法依规整治。目前,第一期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正在按计划进行垃圾清运、土方覆盖等工作。昨日,在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项目,往日的别墅已不在,多个机械正在加紧清运垃圾。鄠邑区统筹办主任刘孟昭表示,项目一期完成44栋44套别墅的拆除,面积近19300平方米,目前进入垃圾清运阶段,有三个组在同时作业,出动渣土车50台,预计垃圾清运还需3天时间。清运完后将按计划进行复绿,复绿面积80余亩。

  “从9月13日开始拆除,为保安全都是早上7点至晚7点作业,预计还需两天可以将垃圾清运完毕。”在海航西安草堂科技产业配套园(草堂山居)项目,鄠邑区拆除办第一执行组组长张振朝说,项目西区别墅有45栋45套,共计17785.31平方米,目前进行的是地下室拆除,由于每栋别墅地下室深约5米,再加上连日下雨大型机械难以作业,给拆除带来了难度。工作人员边拆边清运垃圾,之后将及时回填,交回国土部门,按时完成复绿工作。

  在亚建高尔夫项目别墅区,一处约1.5亩的地块完成了复绿,地里种上了竹子、灌木,地面铺上了草皮。鄠邑区住建局规划科副科长张延长介绍,地块上原为一栋三层别墅,是2014年违反城乡规划法,未批先建,私自拆除翻建的,建筑面积279平方米。该别墅属于业主自拆,9月5日完成拆除后,立即对拆除点就地取材进行了复绿,日后将加强管护防止反复。在南山唐郡,两栋占地4亩的未批先建别墅项目也已完成拆除,项目建设方对4亩土地已播撒草籽,争取尽快恢复原貌。

关键词:违建,别墅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