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游走6省13市 小偷长途跋涉最终落入法网

来源: 江苏新闻  
2018-09-12 17:02:13
分享:

  近日,连云港市区陇海步行街的两家商户先后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店铺的大门被人破坏,收银台里面的钱也不翼而飞了。民警立即调阅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因为嫌疑人的特征比较明显,很快就被锁定了。“身材不高、光头,他连续多次更换着装,但是因为面部特征比较明显,我们一直跟踪,最后锁定他的身份。”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民警李海军称。

  9月7日上午,民警根据嫌疑人王某的轨迹一路跟踪,终于在河南省商丘市将其抓获。面对民警,王某一脸茫然:“这民警怎么这么快冒出来的?这样就把我抓住了,办案效率真高。”经审讯,王某是安徽淮南人,今年37岁。从20多岁的时候开始盗窃,其间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几十次,入狱服刑五次,刑期加起来长达10年。今年8月初,没钱花的王某又开始了自己的盗窃生涯,短短一个月,他就走了6个省份,13个城市,累了就睡拆迁工地,饿了就对付两口,和上班一样,天天出去盗窃。王某自称,自己先从河南洛阳开始偷,然后到江苏徐州玩了一两天,到沭阳偷,偷完到连云港,然后到山东日照。

  王某交代,这一个月以来,他除了乘必要的交通工具外就是步行,平均一天至少走四五个小时。可吃了这么多苦,王某的“收获”却不乐观。他盗窃40多起,但由于现在大部分的店铺都使用手机收款,所以盗窃的现金少得可怜。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江苏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小偷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