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9月4日晚,习近平主席同前来出席峰会的卢旺达总统、非盟轮值主席卡加梅会面,表达了对此次盛会成功举办的心情。

焦点新闻
漫评③:中非关系迎来历史新高度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本届峰会圆桌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主持通过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并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 央视网 | 2018-09-06
漫评②: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标志着中非关系新征程就此开启。习主席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擘画新蓝图,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注入新动力。
  • 央视网 | 2018-09-05
习主席的忙,让你应接不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习近平主席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不亦忙乎。从第一位外国元首抵京到峰会开幕,习主席出席的重要活动已经多达33场了。
  • 新华网 | 2018-09-04
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习主席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 央视网 | 2018-09-04
面对时代命题的“中国担当”
在出席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时,习近平主席分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变局与挑战,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时代的命题”,并给出了面对这一时代命题的“中国回答”,体现了“中国担当”。
  • 新华网 | 2018-09-04
漫评①:携手谱写中非命运与共新华章
举世瞩目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这是今年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共商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大计,开启中非友好的时代新篇章。
  • 央视网 | 2018-09-03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南非真诚友好、相互信任。欢迎总统先生访华并同我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相信这将为中南、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 新华社 | 2018-09-03
“一带一路”建设是非洲发展的绝好契机
‘一带一路’建设是非洲发展的绝好契机!”正在北京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2018-08-30
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四大成果值得期待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外交部8月22日上午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介绍峰会相关情况。
  • 人民网 | 2018-08-30
中企项目为埃及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
在中埃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两国人民的携手奋斗下,中国企业在埃及建设的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日前全面建成投产。28日,巨石埃及玻璃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埃及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在埃及举行。
  • 人民网 | 2018-08-30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8/09/04

习近平主席的两场重要讲话,赢得非洲多国政要的热烈欢迎与真诚感谢,也赢得报道本次峰会的非洲媒体记者的点赞。对于中非合作的前景,非洲各界充满期待。

2018/09/04

在出席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时,习近平主席指出:“13亿多中国人民和12亿多非洲人民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尊重非洲、热爱非洲、支持非洲,坚持做到‘五不’”。

2018/09/04

这是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大团圆,这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再出发!

2018/09/03

希望的时刻,收获的季节。中国和非洲人民即将迎来又一场盛会——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018/09/01

18年风雨同舟,中非合作论坛即将迎来“成人礼”,中非友好大家庭将实现又一次大团圆。

2018/08/31

中非合作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非长期友好,命运休戚与共。双方是发展道路上的真诚伙伴,是国际事务中的天然同盟军。”中非合作论坛成立近2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018/08/31

9月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隆重召开。这将是一场历史性的盛会,中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将再次聚首北京,共叙友谊,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计。

2018/08/31

1978年,按照世界银行的指标,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当年价格计算为156美元,还不到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平均水平490美元的1/3。当时,81%的中国人住在农村,84%的人生活在每人每天1.25美元的国际贫困线标准之下。
图解新闻
视频新闻
精彩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