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独自在家男童顺着6楼窗户往下爬 关键时刻楼下邻居出手了

来源: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8-25 09:00:32
分享:

  8月20日早上9点30分左右,在辽宁铁岭银州区光荣街建委西区某居民楼内,一名男孩从自家6楼顺着护栏往楼下爬,当时外面还下着雨,护栏湿滑,场面十分惊险。关键时刻,住在楼下的邻居拽住了男孩。

  记者从工人分局治安民警王选舟那了解到,男孩的父母当天出门办事,便将其反锁在家中,没想到男孩因为想出去玩就自己顺着自家窗户往楼下爬,爬到5楼的护栏时被4楼邻居贾永斌及时发现,一把将其拉住。

  贾永斌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在家中沙发上看书,听见5楼邻居大姐喊救命,就迅速跑到楼上,看见5楼窗户外有一个小男孩拽着围栏往下爬,十分危险。他迅速跑过去将小男孩拽住,后来其他几位邻居也赶了过来,直到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贾永斌一直抓住男孩,怕护栏不结实,贾永斌和几位邻居找来绳子缠在了孩子身上,加以固定,并一直安慰男孩的情绪,让他别害怕。后来,小男孩的妈妈也赶了回来,看到自己孩子的情况,她一直很着急,邻居们也都在安慰她。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马上用专业工具进行破拆,破拆同时还怕伤到孩子,消防人员就一直用东西挡住孩子的身体。最后,消防人员仅用了3分钟就成功破拆,将孩子解救出来,在场的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整个解救过程,大家齐心协力,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同时也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

关键词:独自在家,男童,窗户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