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药管局批准首款一年有效的阴道避孕环

来源: 新华网  
2018-08-11 14:58:37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0日批准首款可供育龄妇女重复使用一整年的阴道避孕环。

  这款名为Annovera的避孕环是一种不可生物降解的柔性圆环,置于阴道内三周,经期时取出一周,每四周重复一次,可连续使用13个月经周期。美药管局称,避孕环不使用时,可洗净并在30摄氏度以下的室温环境下储存。

  这一产品已在18到40岁的妇女中进行过三次临床试验,结果表明其意外怀孕率仅为2%到4%。它靠缓释激素避孕,超过35岁的吸烟妇女不宜使用,原因是吸烟与激素会共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血栓风险高者也不宜使用。

  阴道避孕环是近年问世的一种新型避孕工具,一般由医用硅橡胶为主体制成,具有体积小、使用方便等优点。

关键词:国际,美国,避孕环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