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共9人!美国确定从本土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名单

来源: 新华社  
2018-08-04 11:31:10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航天局3日宣布了执行美国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载人航天任务的9名宇航员人选,他们将成为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批从美国本土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

  自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的联盟系列飞船。为改变依赖俄罗斯的尴尬局面,美国航天局大力推动商业载人航天。

  美航天局说,波音公司的CST-100“星际客机”计划在2019年年中试飞,搭乘“宇宙神5”型火箭,将埃里克·博、尼克尔·曼和克里斯托弗·弗格森从美国本土送往空间站。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计划2019年4月试飞,搭乘“猎鹰9”火箭,将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尔利从美国本土送往空间站。

  试飞之后,按计划后续将由乔什·卡萨达和苏尼塔·威廉姆斯乘坐“星际客机”进行首次常规飞行;维克托·格罗夫和迈克尔·霍普金斯将乘坐载人“龙”飞船进行首次常规飞行。

  美航天局说,如果一切顺利,上述两艘飞船将来均有能力一次送7名宇航员至空间站。

  不过,两家商业航天公司能否如期首飞尚存变数。上月11日,美国会下属政府问责局发表报告说,它们的首飞时间可能进一步推迟,无法按先前计划从2019年起为美国向空间站运送宇航员。

  这份报告还称,美国航天局订购俄罗斯联盟系列飞船座位的合同至2019年11月到期。

  近年来,俄罗斯联盟飞船的“船票”不断涨价,2008年时单人票价不到2200万美元,2017年则超过了7000万美元。此外,对美国来说,与经济风险相比,继续从俄罗斯“购票”面临的政治风险更大。

关键词:美国,宇航员,国际空间站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