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委内瑞拉政府要求通缉前议会主席

来源: 新华网  
2018-08-11 14:58:37
分享: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0日电(记者徐烨)委内瑞拉政府10日表示,已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目前在哥伦比亚境内的委前议会主席博尔赫斯发出红色通缉令。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在电视讲话中说,日前被逮捕的反对党议员雷克森斯已供认博尔赫斯与无人机袭击总统事件直接相关,因此委内瑞拉已要求哥伦比亚政府引渡博尔赫斯,并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向博尔赫斯发出红色通缉令。

  在委政府公布的视频证据中,雷克森斯承认博尔赫斯曾电话联系他并要求他协助发动无人机袭击的两名嫌疑人出入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

  委制宪大会8日召开会议决定剥夺博尔赫斯和雷克森斯作为议员的司法豁免权,并查封了两人的住所。对此,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10日向美洲国家组织提交抗议信,指责政府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逮捕雷克森斯以及剥夺两人的司法豁免权。

  博尔赫斯目前在哥伦比亚境内,他曾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任委议会主席。

  4日下午,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尔大道举行成立81周年庆祝活动,马杜罗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其间,几架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试图对马杜罗发起袭击,但最终被挫败。马杜罗安然无恙,袭击造成7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受伤。

关键词:国际,委内瑞拉,主席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