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原董事江建君被"双开"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8-10 09:22:41
分享: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江建君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江建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与管理服务对象长期保持不正当经济往来,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江建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关键词:四川省,违纪违法,江建君,双开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