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四川省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源
2018-05-24 15:48:45
分享:

  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波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覃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宜宾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郭朝辉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宜宾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郭朝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一庭原副庭长夏喜被“双开”

  日前,四川省纪委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组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一庭原副庭长夏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四川省监委对其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夏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报告购买投资型保险情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夏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夏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关键词:四川省,违纪违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