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政府拟派副部级官员任韩朝联络办公室韩方主任

来源: 环球网  
2018-08-06 15:12:06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执政阵营的一名人士当天表示,韩方正在推进派遣次官(副部长)级官员出任韩朝联络办公室主任的方案,韩朝联络办公室预计8月中旬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成立。

  据报道,这一决定可能是考虑到联络办公室作为韩朝长期协商各项合作事宜的渠道,政府高层政务人士比实务负责人更适合担任主任职务。韩方主任候选人包括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理事长尹钟佑(音)和开城工业地区支援财团理事长金镇香等。

  报道称,韩朝双方正在就争取联办17日揭牌成立进行协商,但具体时间将取决于联合国能否给予制裁豁免。韩方官员常驻联办需要用电用水,韩方需为此提供油料,因此韩方已向联合国提出对联办豁免制裁的要求。

  开设双方官员常驻的联络办公室是韩朝领导人在《板门店宣言》中达成协议的事项,以期为韩朝关系发展提供支持并促进民间交流合作。

关键词:朝韩,官员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