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官宣!“中国女梅西”王霜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8-04 20:18:40
分享:

  铿锵玫瑰将在巴黎绽放。今天,在深圳备战法国超级杯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中国女足前场核心王霜加盟俱乐部,双方签约两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为我的职业生涯开启了新篇章。”王霜信心满满地说。

图说:王霜加盟大巴黎官方图

  作为新一代铿锵玫瑰中技术最全面的球员代表,王霜的加盟,更多的是凭借自己的绝对实力,在国内足坛,她被称为“中国女梅西”。俱乐部表示,招募中国球员不只是考虑中国市场,是王霜本身的实力打动了球队。至此,王霜打破了近些年中国本土球员难以走向欧洲顶级联赛的沉寂。

  王霜1995年出生于湖北武汉,司职中场,12岁入选国少,15岁入选国青,18岁完成国家队首秀,并出战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王霜曾赴韩国K联赛“留洋”,后回国随大连女足获得女超冠军,上赛季加盟武汉女足,成功冲超,王霜在比赛中两度上演“帽子戏法”。

图说:王霜官方图

  王霜给人印象深刻的有两场比赛。2015年底,在美国新奥尔良,王霜一记凌空劲射帮助中国女足以1:0力克世界冠军,终结了美国队当时自2004年以来在主场总计104场不败的纪录。2016年3月在日本进行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上,王霜在伤停补时阶段创造点球并将球打进,帮助球队1:1逼平朝鲜女足,被时任主帅布鲁诺定义为中国队最终能时隔8年打进奥运会的关键。

  巴黎圣日耳曼女足也是欧洲足坛一支劲旅,女足主管布鲁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欢迎王霜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她是一名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是全世界女足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她将成为第一个穿着巴黎球衣的中国球员,她充满雄心壮志加入了我们的团队。”新赛季球队将以王霜为前场核心,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图说:王霜身着新球衣在现场观看了巴黎圣日耳曼男足的训练课 新华社图

  2015和2017年,“大巴黎”两次打进女足欧冠联赛决赛,两次获得亚军。这些高质量的比赛平台,都将提供给王霜争取更大提升的机会。

  今天,王霜身着新球衣,在现场观看了巴黎圣日耳曼男足的训练课,引来众多外媒争相拍摄。(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

关键词:女足,王霜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