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外媒:美日两国将于8月9日举行双边贸易磋商

来源: 环球网  
2018-07-31 23:28:27
分享:

(路透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张飞扬】据路透社31日援引日本公共广播机构NHK报道,美国和日本正在为即将于8月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双边贸易磋商做最后准备。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于4月同意建立一个双边贸易关系的新框架,探讨“自由、公平、互惠”的贸易关系。据报道,双方的磋商将由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领导。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日双方曾于4月18日宣布就启动贸易新磋商达成一致。当时安倍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日美而言是最佳选择,日方将持这一立场参加磋商。但与安倍强调的多边贸易不同,特朗普表示希望缔结与日本的双边贸易协定。

  而且,双方对于贸易磋商的期望也不尽相同。特朗普在当时的会谈中表明希望能缩小美国对日贸易逆差,美日贸易能达到均衡。但安倍认为,重要的是日美两国在亚太地区扩大符合21世纪的、自由且公正的(贸易)框架。

关键词:贸易摩擦.磋商,美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