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连高层住宅掉两啤酒瓶致多人受伤,一人脚筋被酒瓶碎片划断

来源: 半岛晨报、海力网  
2018-07-30 14:32:03
分享:

  7月28日傍晚,19岁的小刘和母亲在家楼下的购物街消夏,买了个冰淇淋刚要吃,便听到酒瓶子碎裂的声音,紧接着脚面一阵刺痛,低头一看,血就涌了出来。这一幕发生在辽宁大连马栏广场一家商场门前,疑似先后有两个从高空坠落的啤酒瓶子,砸伤或划伤数位行人,其中,小刘伤情较为严重,被酒瓶碎片划伤致脚筋断裂,已进行手术修复。

  飞来横祸:

  天降俩啤酒瓶,数人受伤

  28日傍晚6点多,马栏广场一家商场门前正在搞购物节活动,小吃、零食、冷饮、小商品的摊位摆了一条街,整条街上不少人在消夏、遛弯。

  卖海南椰汁的小伙子回忆说,当时几乎每个档口都聚着人,18时20分许,就听咣的一声,他的档口前就有人痛苦地叫了起来。小伙子探头一看,一个啤酒瓶子摔成粉碎,玻璃碎片划伤了数位行人,“其中一位大姐被砸到了头部,鲜血直流。”卖椰汁的小伙说,还有一位女孩的脚受伤严重,血流得比较多,女孩的妈妈小腿被划伤。随后又有一个啤酒瓶子从高空坠落,掉落在不远处,人群中又是一阵惊呼,两个酒瓶子坠落时间间隔不过五六分钟。此次事件造成多人被啤酒瓶碎片不同程度砸伤和划伤,伤者中还有儿童。

29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购物节的小吃街上生意依然火爆。记者通过几位档口经营者打听到第一个酒瓶子掉落的位置,现场的酒瓶碎片已被清理,但地面上还能看到干涸的血迹,第二个酒瓶子掉落处距此处约五六米远。一位档口的经营者表示,当时只听说有人被楼上掉落的啤酒瓶砸伤,但弄不清楚是有人故意扔下来的,还是瓶子自己掉落的。记者看到,商场的楼上有商住两用的公寓和住宅,连排的楼体,楼层在20层—30层之间,住户较为密集。

  现场还原:

  伤势严重者脚筋被划伤断裂

  记者随后来到附近的市第五人民医院,受伤较重的小刘事发后被送至此紧急救治,她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惊魂一刻。

  当天傍晚,19岁的小刘和母亲在这条购物街上转悠。在一家冰淇淋摊位前,娘俩停了下来,买了一个冰淇淋。还没等开口吃,小刘就听到酒瓶子碎裂的声音,是一个啤酒瓶子从高处掉落,紧接着是一片惊呼声。小刘感觉自己的右脚面一阵刺痛,低头一看,脚背上的血像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她的母亲不顾自己小腿被划伤,赶紧用手按住女儿脚上的出血处,但仍止不住血,附近摊位的人递过来大量纸巾帮助止血。现场有人赶紧拨打120,有人报警。

  小刘说,她看见有人的腿部被崩起的酒瓶碎片划伤,其中包括一对母子,受伤的小男孩看上去五六岁的样子。

  在等救护车的过程中,小刘被妈妈搀着到一边的凳子上坐了一会儿,就听又是一声酒瓶子掉落的脆响,人群中又是一片惊叫声。“两个啤酒瓶子掉落的时间间隔也就五六分钟,掉落的距离大约不过五六米。”小刘说,没过多久,救护车赶到,数位伤者都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处置。

  伤者当中,小刘情况相对严重,酒瓶碎片划伤造成其脚背的筋断裂,随即进行了手术修复。一位中年女士的家属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爱人被酒瓶擦到了头部并砸中肩部,伤处有一个长长的口子,已进行缝合处理。此外还有数位伤者的腿部等处有不同程度划伤,均已进行了处理。

  暖心一幕:

  众人齐心合力救助伤者

  事发当时的啤酒瓶子究竟是从哪掉落下来的?现场目击者和伤者都表示事发突然,只知道酒瓶子是从高处掉落摔碎伤人的。

  更为郁闷的是受伤住院的小刘,她在沈阳一所高校读大学,放假回家本来安排满了“节目”,先是去学车,考完科目一就去旅游,没想到,假期才过了四分之一,就被这飞来横祸打断了,开学的正常学业还不知道是否会受到影响。

  而小刘的父亲则在女儿遭遇横祸的时候,更想通过本报谢谢在现场热心帮忙的好心人,“当时我没在现场,女儿说,有人递来纸巾,有人帮忙搀扶,还有人帮着打电话叫救护车,并把伤者转移到车上。”刘先生觉得,整个过程很是暖心,“但现场忙乱,没顾上跟大家说声谢谢。”

  整个事件的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大连,高空坠物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