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梅西C罗内少成难兄难弟 或是“喀山黑”的效果

来源: 广州日报  
2018-07-08 18:41:14
分享:

  “请先别起飞,等等内马尔”——这是1/4决赛巴西队落后比利时队时,网络上疯传的一张图片,上面是乘机准备离开的梅西和C罗,这句话正是“梅西对空乘说的”。没想到的是,梅西和C罗真的等到了内马尔,巴西队最终以1比2输球,打道回府。梅西、C罗和内马尔三人可谓是与喀山相关的“难兄难弟”,他们的画像都在这里被涂鸦在墙上,结果先后早早“回家”,尤其是梅西和内马尔都是随队伍在喀山被淘汰的。尽管C罗幸运地在世界杯上躲开喀山,但去年联合会杯时来过这里的他此番也早早出局。

  随着巴西队被淘汰,“喀山黑”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本届世界杯期间一共有6场比赛在喀山进行,其中包括4场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除了法国队两次来喀山比赛,还有另外10支队也曾在喀山竞技场亮相,他们是澳大利亚队、伊朗队、西班牙队、波兰队、哥伦比亚队、韩国队、德国队、阿根廷队、比利时队和巴西队,至今还留在世界杯的只有法国队和比利时队,其余全部遭淘汰,要么小组赛未出线,要么淘汰赛失利。加上C罗、梅西和内马尔三位巨星提前离开,“喀山黑”可谓名副其实。

  有人将“喀山黑”与这个城市的名字来源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喀山的城市名称由来可谓众说纷纭,有至少8个版本,其中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喀山最初的居民在建造这座城市之前曾找到巫师,巫师建议他们寻找将大锅埋入地里就能够自己将水烧开的地方。最终,人们在卡赞河和伏尔加河交汇的河畔找到了这样的地方,于是便出现了喀山这座城市,喀山在鞑靼语中就是“大锅”的意思。在喀山的球迷广场,紧邻河畔就有一个大釜形状的建筑,这是名为喀山家庭中心的婚姻登记处,用大釜当做造型既与当地城市来源相关,又寓意着家庭富裕和旺盛的生育力。

  无论是三大球星的涂鸦,还是喀山大釜造型等,当地显然成功地利用世界杯对喀山进行了营销。人们不仅记住了头像被涂鸦的C罗、梅西和内马尔的失利,更记住了这个曾是水草丰美草原而现在是科技军工等综合发展的伏尔加河畔城市。可以说,“喀山黑”给喀山带来了意外的城市营销效果。

  这正是俄罗斯举办世界杯想要收到的效果,我们从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会徽也能看出,在上面融合了11个举办城市的最有特点的标识,既有着力打造的边疆旅游区城市索契、加里宁格勒,也有军工及航空城市下诺夫哥罗德、萨兰斯克、萨马拉,也有科技之城喀山、叶卡捷琳堡,更缺少不了历史文化名城莫斯科、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等,而在世界杯这1个月里,这些城市的名字频繁被球迷和游客提及并熟知。正如普京近日在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国际足球明星元老时所言,人们记住了俄罗斯这些城市的名字,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这些人们将来会不止一次地重返这里。”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