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世界杯1/4决赛今晚开打 看球指南请收下!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06 15:14:00
分享:

  今晚22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将由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队面对拥有姆巴佩、格列兹曼等球星的法国队。

  转眼间,俄罗斯世界杯只剩最后8场比赛,德国、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等备受关注的强队也已提前“回家”。不过,姆巴佩、凯恩等人的强势表现和俄罗斯、克罗地亚的异军突起还是让剩下的比赛充满看点。

  纵观目前的对阵形势,乌拉圭、法国、巴西、比利时四大强队共处一个半区,他们之中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进入最终的决赛。在另一个半区中,英格兰实力略强,在晋级之路上占据一定优势。先跟随小编精心手绘的对阵表,了解一下对阵形势↓↓

  八强“捉对厮杀”场场皆是焦点

  到了1/4决赛,世界杯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每场比赛都堪称焦点战。除了今晚的“乌法大战”,巴西VS比利时、瑞典VS英格兰以及俄罗斯VS克罗地亚的较量也都有着各自的故事。

  在很多球迷的预想中,这场本可能是C罗和梅西的对决,不过乌拉圭和法国分别击败了葡萄牙和阿根廷,让首场1/4决赛变成姆巴佩和苏亚雷斯的交锋。球星变了,比赛精彩程度可不会打折扣。

  从纸面实力看,法国队拥有本届世界杯最好的球员配置。除了有亮眼表现的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坎特等人也是法国队实力的保证。

  乌拉圭锋线组合卡瓦尼和苏亚雷斯攻击力不凡,戈丁、希门尼斯和卡塞雷斯组成的后防线表现稳定,踢到现在也仅仅丢掉1球。但是,面对拥有惊人速度的姆巴佩,年龄偏大的乌拉圭后卫要想限制他的发挥,恐怕要想想办法。

△姆巴佩恐怖的速度或将成为乌拉圭队的麻烦

  乌拉圭队的卡瓦尼在与葡萄牙的一战中受伤,可能将会缺阵这场比赛;法国队的中场主力马图伊迪停赛,球队的拦截能力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此前双方的5场重要交锋中,有4场战成0-0,可谓相当沉闷。此战,球迷们一定希望姆巴佩和苏亚雷斯能够“亮剑”,共同献上一场精彩的较量。

  巴西队在主教练蒂特的调教下攻守趋于平衡。席尔瓦与米兰达组成的中卫组合经验丰富,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的中场组合拥有足够的硬度,锋线上热苏斯、内马尔、库蒂尼奥的攻击力也足够强劲。最为关键的是,面对墨西哥这样的强队,巴西仍能较为轻松地拿下对手,这显示出了球队在团队配合上的成熟和惊人的稳定性。

△面对墨西哥,巴西队的两个进球是个人能力+团队配合的完美展现

  比利时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12个进球,排名所有球队之首,但在防守端,他们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1/8决赛对阵日本,比利时球员的防守失误让他们连丢2球,险些被淘汰出局。对阵巴西,比利时将面对世界级锋线的挑战,这对他们的防守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

  两支球队只在世界杯上有过一次交手,巴西队2-0取得胜利。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时,巴西和比利时或将上演一场对攻大战。

  破除“点球魔咒”,战胜哥伦比亚后,英格兰所在的半区只剩下了瑞典、俄罗斯和克罗地亚三支队伍。从历史角度看,英格兰是几支球队里唯一有夺冠经历的;从纸面实力看,英格兰的球员配置也占据一定优势——当然,瑞典人可能不这样认为。

  历史上,英格兰曾有38年未战胜过瑞典,此战可算遇到“苦主”。在之前4场比赛中,除了对阵巴拿马,英格兰并未在场面上占据太多优势。与瑞典一战,英格兰还需拿出更好的表现才有机会战胜对手。球队虽然打进9球,但定位球传中和点球进球占了绝大多数,如何解决运动战得分问题也是索斯盖特和球队需要迈过的一个坎。

△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一的凯恩,虽然进球中有一半是点球,但这正展示了他强悍的心理素质

  对于瑞典来说,英格兰队的头号得分手凯恩绝对是最大威胁。除了射术精湛、头球能力强,凯恩在本届赛事中点球4罚4中(包括点球大战),是最稳定的“黄金点球手”。格兰奎斯特领衔的瑞典后防线必须保证在禁区内不能犯错,否则将很有可能给英格兰队直接送分。

  东道主俄罗斯出人意料地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他们在小组赛就表现强势,先后完胜沙特阿拉伯和埃及。1/8决赛中,“战斗民族”爆冷战胜了西班牙队,俄罗斯队目前士气高涨,攻击线上的久巴、戈洛温和切雷舍夫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在与丹麦的比赛中也曾有点球绝杀比赛的机会,球队实力不俗。1998年,他们在法国世界杯中获得季军,20年后的俄罗斯赛场上,莫德里奇领衔的新一批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将有机会复制,甚至超越前辈的“黑马奇迹”。

△莫德里奇今年将满33岁,他肯定希望带领克罗地亚创造世界杯最好成绩

关键词:世界杯,看球指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