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学霸情侣包揽专业前二还不够!4年拿了53张证书和8万奖学金

来源: 人民网  
2018-07-04 15:02:21
分享:

  在华东理工大学,有这样一对毕业生情侣,他们均曾获国家奖学金、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综合课程奖学金等。2017年共同荣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而且,两人还包揽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前两名,四年拿了53张证书和8.6万奖学金!

  怎么样?是不是人生赢家一样的存在?快和小编了解一下这对学霸情侣的爱情故事吧~

  

  

  两个人虽然同在一个专业,但并不在一个班级。他们的相识得益于大二时一次偶然的优秀学长答疑活动,擅长不同科目的他们在互相钦佩之余,也暗暗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强强联合,自此他们开始发挥1+1>2的效用。

  

  他们共同参与互助小组等活动,在为同学们互助答疑的过程中不断反思和提高;

  他们一起泡图书馆刷题,分工复习,共享笔记,共同准备各类答辩;

  组会前,他们会先听一遍对方发言,然后提出刁钻问题,从而让对方准备更加充分;

  当其中一个人实验中或者学业上遇到难题而心情烦躁时,另一个人总会耐下心来,帮他分析情况,梳理思路,一起想解决方案。

  在大二下学期,李媛媛因为生病住院,不能到学校上课。李晔便承担起每天送作业、送零食的任务。看着李媛媛左手打吊瓶,右手写作业的样子,李晔又心疼又为她感到骄傲。

  在科学界有这样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旧金山加州大学的詹裕农、叶公杼夫妻,在1996年一同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其实这来自妻子的坚持――1995年叶公杼被评为美国科学院院士,但是因为詹裕农未获提名而婉言拒绝了这一殊荣,直到次年丈夫也获提名。今年2月,这对为美国生物医学作出杰出贡献的夫妻又获得了Vilcek生物医学奖。

  这对科学伉俪的故事令李晔与李媛媛深受感动,他们说:“一起获得的科研荣誉更让我们珍惜”。

  携手求索的几年,李媛媛和李晔活跃在各类实践和创新竞赛中:数模大赛、“东华杯”化学竞赛、化工原理大奖赛……作为不同“大创”项目的负责人,他们在探究自身课题的同时,也会交流彼此的实验进展,共同分析问题和改进方案。他们还共同参与了国际学术会议上的现场翻译工作。

  

  2017年,他们二人还和团队一起代表华理出征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竞赛——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并在备战过程中设计出新型发光搅拌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美国波士顿向世界大学生展示了华理本科生的风采,一举斩获了国际金奖。

  

  然而,在美国参赛之前,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初选递交材料时,李媛媛由于一个小疏忽没有通过申请。这时,李晔一边安慰她的情绪,一边帮她理清思路,分析问题所在,思考解决措施。最终,李媛媛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老师的认可,与男友一起站到了美国的领奖台上。

  

  虽然两人都是同学眼里的“学神”级人物,李晔和李媛媛在课余十分热爱学生工作,一个活跃于学校,忙碌于体育节、啦啦操大赛与学代表提案审查;另一个则是班里的团支书,2014级生工专业党支部书记,每天尽心尽力为班级与学院服务,做好带头表率。虽然各自活跃的学生组织不同,但是他们却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不以功利心参与学生活动,发光发热,尽自己的一份力就好。

  大二暑假,学院组织了到浙江天台桐柏岭的支教活动。两人满怀欣喜地报了名,与同学一起备课、排课表、安排活动。然而到了之后,他们才真正明白“支教”并没有想象中简单。

  

  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他们发现山区里的留守儿童缺少的不仅是知识,更缺乏渴求知识的心。眼界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他们想通过展示外面的世界,让孩子们知道外面的天空多么辽阔,进而产生走出去的想法。于是,两个人白天上课,休息时间进行家访,从家长入手,为孩子们带来真正的改变。

  

  终于,一个月后的毕业晚会上,他们看到了那群孩子身上最本真的单纯与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支教虽苦,但是值得。公益是一生的修行,我们会永远坚持下去。”李媛媛说。

  谈及三年的相处,

  

  李媛媛说:“是他让我从我的小世界里走出来,去接纳别人的意见,变成更好的我。”

  李晔则表示:“是她让我学会了坚持,我不能再什么都无所谓了,我不是一个人了。”

  不一样的校园爱情,令人赞叹!

  你的校园爱情,也说来听听?

关键词:学霸,情侣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