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文科665分!湖北这位学霸女孩的高考秘籍竟是一款APP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6-24 07:58:08
分享:

  昨晚,你是否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今天高考放榜,考生们都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蛮多考生都取得好成绩。恭喜恭喜呀~

  下面,荆州日报客户端就带你来看看具体情况。

  荆州各校情况(截至发稿时)——

  沙市中学,该校理科最高分695分,文科最高分665分。

  拿到695分的是沙市中学的张锐麒同学。语文124,数学147,英语146,理综278。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沙市中学,见到了这位理科学霸。张锐麒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成绩优秀,初中是沙市区中考第一名,高中每次全校的摸底考试都是第一;而三次全市调考中有两次第一,一次第二。

  “高考结束后,我的预估分是700分左右,实际出来的分数比我的预估要低一点。”张锐麒说,“我的学习方法就是投入。我学习时,外人动作、语言,没办法打扰到我。同时,我还会经常总结前一部分学习的知识,使之成为一个非常有条理的知识体系。”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张锐麒的大学梦倾向于北京大学,专业偏向于数学和经济这方面。

  除了学习,张锐麒的业余生活还是比较丰富的,他喜欢打羽毛球,游泳和唱歌。

  拿到665分的是沙市中学王雨晴同学。语文127,数学145,英语149,文综244。

  “要考出好的成绩,必须要有好的学习方法。”接下来,记者采访了王雨晴。她认为,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文科需要记忆背诵的知识点比较多,她采取的是“图像记忆法”,就是把书看一遍或者是朗读一遍后,闭着眼睛在脑海里全部过一遍,像过电影一样梳理记忆,再把知识框架一个个列出来。

  还有就是整理改错本,这是所有成绩优秀的同学都有的习惯。”

  除了课本学习,看书是王雨晴最大的爱好。

  广阔的阅读面也给王雨晴高考加分不少。“近年来,随着高考的改革,考题与日常生活、时事政治联系紧密。我就在手机里下载了人民日报APP(小编插播一条广告:下载荆州日报APP也有同样效果~),一有时间我就去翻阅一下,还会和同学去讨论。”王雨晴说。

  这次选择大学,王雨晴首选北大,另外对复旦和人大也会考虑。暑假里,她想去培养一下自己的艺术细胞,比如吉他、摄影等等。

  

  另外——荆州中学该校该校理科最高分685分(朱子翔),文科最高分644分(杜柚、黄琲雨)。另外,荆州中学余连风、付大为、刘泽华等三位同学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提前录取。

  松滋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91分(张卓昊),该校文科最高分656分(苏雯雯)。

  张卓昊的成绩一直稳居前列,学习时紧跟老师步伐;遇到困难,集中力量重点突破,考试后常进行反思性学习。兴趣广泛,擅长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他反对一味死读书,海量刷题。他理想的大学是清华大学;

  乐观开朗的苏雯雯,成绩一直很稳定,和老师同学相处融洽。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对她最好的评价,咬定青山不放松,是对她最好的诠释。苏雯雯把看书和练字当做习惯,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洪湖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80分,该校文科最高分648分。

  监利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60分,该校文科最高分638分。

  石首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78分,该校文科最高分613分。

  (其他学校稍后更新……)

  省内情况是这样的——

  荆门龙泉中学郑凌骁同学,理科总分715分。其中,语文125分,数学150分,英语147分,理综293分。

  据了解,这位同学还不满17岁!他的母亲郑丽收到相关短信,才知道儿子的成绩。“有点意外,因为三月调考儿子才考了678分。”

  但在班主任向常兵眼里,郑凌骁考出这个成绩是在情理之中。他数学经常考满分,语文是他的弱科,这次发挥得不错。他用“最具有天赋的学生”来形容郑凌骁。

  向常兵说,郑凌骁一样会玩手机玩微信玩游戏,但学习起来非常专注。“他眼睛始终闪着光,一直盯着老师和黑板。”

  武汉华师一附中杨庚宸同学文科总分688分,语文129分,数学148分,英语150分,文综261分

  杨庚宸是学校应届高三(29)班(文科班)学生。但初入高中时,他是理科实验班学生,但他心中怀有做一名人文大家的理想,高一入学时就是该校旸谷文学社社长。指导老师、他后来的班主任乐晓峰形容他有古君子之风。

  据了解,杨庚宸三年来成绩一贯优秀,他学习效率高,周末还坚持打半天网球。高三的两次八校联考,他都是第一名。令人惊讶的是,高考后他并没有估分,学校老师问了问他的选择题后就帮他估出了分数690分,至于少的2分,老师们猜测,可能是丢在了数学的过程分上。

  恩施还有个考生,文科考了694分(含少数民族高考加分哦)。

关键词:学霸,女孩,高考秘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