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卡瓦尼:从泥土地到世界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7-02 12:22:27
分享:

  在全世界被“告别梅罗(梅西和C罗)”刷屏的夜晚,卡瓦尼凭借极为出色的表现,成为除了梅西与C罗的背影之外为数不多的,能在当日进入人们视野的球星。

卡瓦尼在赛场上。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对阵葡萄牙,上半场第7分钟,苏亚雷斯弧线球兜向远角,卡瓦尼头槌建功帮助乌拉圭首开纪录。而在葡萄牙扳平比分后,下半场第62分钟,卡瓦尼接本坦库尔传球打入远角,帮助乌拉圭队再度反超比分。

  根据WhoScored网站的赛后统计,卡瓦尼全场共完成3次射门、1次过人、3次铲断,赢得2次空中对抗,传球成功率71%,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8评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就在不久前,31岁的卡瓦尼发表了一封写给9岁自己的信,这位出身贫寒的乌拉圭球员在其中讲述了自己与足球的故事。

  埃丁森·卡瓦尼1987年2月14日出生于乌拉圭萨尔托,对于许多幼时生活艰难的南美球员来说,足球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还是一种谋生乃至实现梦想的途径,卡瓦尼直言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然而足球对他而言却绝不止于此。

  “每过两三年,无论是家人的工作变动还是家人无法支付房租,你都得搬去一个新地方生活。但你知道好的一面是什么吗?无论你住在哪里,那儿都会有一小块泥土地,而且总会有人在那儿踢球,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位房东能把它带离你的身边。”

  一直以来,足球是卡瓦尼的精神家园。

  足球在艰辛童年中带给卡瓦尼另一番美妙世界,也最终将他带离贫困。

  2000年,年仅13岁的卡瓦尼进入了达努比奥俱乐部的青训营。2006年,卡瓦尼被提拔进一线队,帮助球队夺得了乌拉圭春季联赛的冠军。他在其后开始了顺遂的职业生涯,从巴勒莫到那不勒斯,到如今的巴黎圣日尔曼。

  球场上的卡瓦尼不但有着灵活的拿球技术以及冲击强度,还有着顶级的射门嗅觉和抢点能力,从身体素质到脚下技术,他被认为是全面的攻击手。

  在乌拉圭国家队,卡瓦尼与苏亚雷斯组成的双神锋也成为球队最为犀利的进攻武器。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俄罗斯已经是卡瓦尼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

  卡瓦尼对很多事情有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就像与自己少年时代的初恋结婚生子相守至今,卡万尼对于足球的想法也执着而坚定。

  他对9岁的自己说:“无论你是在萨尔托的泥土地上踢球,是在那不勒斯的绿茵场踢球,亦或是在世界杯上……当你跨过白色边线踏上球场的时候,你的世界里就只有足球了”。

  当地时间6月30日,再次跨过白色边线的卡瓦尼用完美表现令世界侧目。

  也许对于少年卡瓦尼而言,在足球中可以暂时屏蔽生活的贫苦,他坦言,对于现在的自己,在足球中,他不需要也不会去考虑现实世界中一个成年人所要担负的责任和压力,“我在足球场可以是忘我的,从小就如此,很高兴现在还能如此。”

  在世界杯赛场上完美发挥的卡瓦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球场上的一切,都让我非常开心。这样的真的让人太激动了,我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这一切。”比赛后半段,独中两员的卡瓦尼腿部受伤下场,尽管尚不清楚会否影响到后面的比赛,但卡瓦尼仍坚定而冷静,“我们不满足于此,我也希望自己继续世界杯之旅。”(记者高凯)

关键词:世界杯,卡瓦尼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