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又是点球大战!克罗地亚队4:3胜丹麦队进八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伟宏
2018-07-02 06:55:08
分享:

  7月1日,丹麦队球员埃里克森(右二)与克罗地亚队球员布罗佐维奇(左二)在比赛中拼抢。

  当日,在下诺夫哥罗德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对阵丹麦队。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大战以4:3击败丹麦队,晋级八强。

  7月1日,克罗地亚队守门员苏巴西奇(左)在比赛中扑出丹麦队球员马·布雷思韦特(中)的射门。

  当日,在下诺夫哥罗德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对阵丹麦队。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本场比赛开局颇具戏剧性。丹麦队开场不到1分钟就宣告进球,约根森禁区内低射破门。克罗地亚第4分钟扳平比分,曼朱基奇凌空扫射入网。然而,此后的比赛双方虽然互有来回,但均无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克罗地亚队本有机会反超比分,但摩德里奇主罚的点球被丹麦队门将舒梅切尔没收,比赛又进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可谓惨烈,双方在第一轮和第四轮的点球都未能得分,其余两轮则全部命中。第五轮,率先上阵的丹麦队球员约根森踢出的点球被封堵,随后出战的克罗地亚队球员拉基蒂奇打入制胜进球。最终,克罗地亚队以4:3险胜丹麦队。全场比赛,两队门将各扑出3个点球。

  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同样经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四分之一决赛上,俄罗斯队将与克罗地亚队过招。

关键词:世界杯,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丹麦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