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驻印尼使馆启动第18届亚运会领保工作

来源: 新华网  
2018-06-30 07:06:05
分享: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9日推出《安全文明印尼行》领保宣传片和2018年亚运会主题领保公益广告,正式启动亚运会期间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工作。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在宣传片推介会上表示,2018年亚运会主题领保公益广告将于亚运会期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抵达大厅滚动播放,《安全文明印尼行》领保动漫宣传片将于近期陆续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的中国往返印尼航班上播放,印尼旅游部将协助大使馆向鹰航、狮航、连城航空等印尼航空公司推介该宣传片和公益广告。

  据介绍,2018年亚运会期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除投放领保公益广告和领保宣传片外,还计划在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并在现有领事保护值班电话基础上增设亚运领保专线,供前来印尼观赛、旅游的中国公民拨打,进一步做好对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与服务工作。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参赞祝笛表示,就中国赴印尼游客关注的机场海关索取小费问题,中方向印尼有关方面表达了关切,要求印尼方加强对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的管理与约束。祝笛还提醒中国赴印尼游客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做好出行功课,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和巨港举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