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与死神赛跑!这段画面让人看得屏住了呼吸……

来源: 新华社微信  
2018-06-27 22:04:39
分享:

  9楼住户家中煤气罐着火,并且阀门还无法关闭,罐体火势喷涌而出像一条火蛇,随时都会有爆炸的危险。危急时刻,一个灵巧的身影冲向了着火的煤气罐,不顾滚烫的把手,一把将喷火煤气罐拎起来,并在2分钟之后冲下了九楼,可谓分秒必争,与死神赛跑!

  6月25日18时47分,辽宁朝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该市某小区2号楼一居民家中煤气罐起火,18时58分,中队到达现场。

  为不使煤气罐的火焰将厨房引燃,发生更大的危险,消防员当即决定将煤气罐从厨房的柜子里拎出。由于煤气罐温度过高,消防员在旁边的水池里将手套沾湿后,历时两分多钟,将煤气罐拎出。

  由于火焰已经将煤气罐把手烧烫, 中间不得不换了好几次手,最终将煤气罐从9楼成功移至居民楼外空旷场所。19时07分现场处置完毕,过火面积约1平方米, 现场无人员伤亡。

  来源:华商晨报(记者杨兴),看看新闻

关键词:见义勇为,消防员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