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凯恩确位——新三狮之新领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10:21:39
分享:

  崭新的三狮军团当地时间18日终于在世界杯舞台亮相,哈里·凯恩在首秀中的两粒进球不仅帮助英格兰绝杀了第一个对手,更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领袖地位。

英格兰队首发阵容。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世界杯G组小组赛首轮比赛,英格兰对阵突尼斯。

  主要由年轻队员组队的三狮军团被戏称“幼狮军团”,25岁的凯恩是这支球队的队长。

  开场刚过10分钟,凯恩就打进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帮助英格兰取得1:0领先,“幼狮”似乎已颇具狮性。然而32分钟,曼城后卫沃克禁区内一次不必要的犯规,送给突尼斯点球,被对方将比分扮成1:1平。接下来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英格兰在控球、进攻上都占据绝对优势,然而这支年轻的球队却迟迟未能再次完成真正有效的进攻。

  比赛进入下半时补时,世界杯赛场在最后的时刻再度闪现奇迹之光,特里皮尔开出角球,凯恩接到马奎尔头球摆渡,绝杀——新三狮终于显露了猎食者的血性。

  国际足联赛后宣布,凯恩成为全场最佳球员。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凯恩获得8.2的全场最高分。这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星,也成为了近28年来,英格兰第一位在世界杯梅开二度的球员,上一个还是1990年世界杯上的莱因克尔。

  对于未来,对于历史,凯恩此役的表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他由此确立了自己在这支新英格兰队中的地位。

  如果说此前凯恩只是“被认为应该成为核心”,那么这一夜之后,他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新三狮的代言。

  4年前,凯恩还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目睹了英格兰小组赛后出局。对此,凯恩表示,这4年来,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在进步,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在世界杯这个最大的舞台上,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能力。”

  4年后,凯恩果然梅开二度,帮助三狮军团时隔12年来再次收获世界杯首战胜利。

  这4年中,凯恩的成长可以用迅猛来形容。

  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凯恩在2015-16赛季攻入25粒进球,打破热刺球员单赛季进球记录的同时获得英超金靴奖,成为21世纪以来首位英格兰本土金靴得主。第二年凯恩在30场联赛中打进29球,蝉联英超金靴。2017年12月26日,凯恩在英超热刺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超越阿兰·希勒成为英超年度进球最多球员的同时也成为2017年度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球员。

  贝克汉姆曾经直言,“他(凯恩)头脑清醒而且训练非常努力,我认为他的前途不可估量。”而英格兰传奇射手希勒更是称赞凯恩,“他和科斯塔、阿奎罗是英超最出色的的三名前锋。他有着与生俱来的进球天赋,而且在比赛中态度非常积极,愿意和对方后卫对抗为队友赢得空间,我很欣赏他这一点。”

  虽然在2015年入选国家队之后曾经经历欧洲杯表现不佳的起伏,但凯恩用世界杯首秀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成长。

  赛后,凯恩直言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这就是世界杯的比赛。上半场我们表现的很好,我们应该可以进更多球的,但是我们没能够把握机会。但是这就是世界杯,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相信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满意的结果,在世界杯中,我们需要面对很多情况,我们训练很刻苦。世界杯是非常难的比赛,特别是第一场比赛很容易感觉到紧张,但我们做得还是很好,这就是世界杯,我很享受。”(记者高凯)

关键词:世界杯,英格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