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空军首次组织飞行大队教导员培训班学员体验飞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5-31 14:49:09

  飞行员在天上飞,政工干部在地面跑,政治工作如何靠得紧,提升对练兵备战的贡献率?正在空军航空大学参加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培训班的曹忆楠,与他的战友们对这个问题有了新感悟。“一场体验飞行,我体会到飞行员的不易,以后会更‘爱你’。”下了飞机,曹忆楠跑向前舱飞行员,为他竖起大拇指。图为透过机舱,学员领略到壮观的风景,满脸兴奋。

  5月末的北国,夏日高悬,空军航空大学机场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飞行员”。空军依托航空大学,首次组织飞行大队教导员培训班体验飞行,57名学员轮流升空,以后舱飞行员的身份完成驾机升空。图为学员们准备登机。

  “政治工作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既是飞行大队党支部的‘班长’,又是政治工作的‘领头雁’。”培训班负责领导介绍说,当前空军飞行大队教导员大多缺乏飞行经历,无法直观感知飞行员工作环境和心理状态,开展工作有时难以对症下药。为了锻造过硬的政治教导员队伍,他们结合航空兵部队实际特点,将“准政治教导员”推上一线组训参训、体验飞行,从源头打造坚强堡垒、夯实打赢基础。图为登机前,学员向机长报告准备情况。

  轰鸣声中,曹忆楠跟随战机冲上蓝天。来不及领略机翼下壮观的风景,耳边电台的呼叫声一次次把他的注意力拉回舱内,握着操纵杆的手心也沁出汗水。为了让体验更加直观,学员们不仅要完成标准目视航线飞行等课目,也要展开失速尾旋、上切急转等10余项特技、复杂特技飞行,同时指挥员通过电台对相关动作的实战应用进行同步讲解。图为学员们乘坐飞机依次升空。

  “这次飞行真是一环不落、一刻不松,我从飞行的见证者变成了亲历者。”回想飞行时刻,曹忆楠意犹未尽。此次体验飞行的组训施训均按照新大纲、新法规要求进行,先后组织完成理论授课、模拟训练、特情演练、座舱实习,对学员的身体和心理进行了严格把关。每一名学员置身浓厚实战氛围,全程参与“预先准备、直接准备、飞行实施、飞行后讲评”四个阶段。图为学员们在空中体验特技飞行。

  据悉,该校计划将体验飞行作为今后培养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在体验飞行结束后组织学员们到飞行训练一线进行代职锻炼,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飞行大队实际特点,提高岗位任职能力。图为一组飞行结束,学员三大队大队长姜涛向学员了解飞行感受。

↑飞行教官与学员进行飞行前协同准备。

↑学员们参加下达任务简令。

关键词:空军,体验,飞行
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