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 男队将首次亮相

来源: 封面新闻  陈甘露
2018-05-18 11:19:07
分享:

  当地时间1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的国际冰球联合会,最终确定中国男女冰球队将以东道主身份直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将是中国女子冰球时隔12年再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男子冰球队则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冰球项目的发展在中国处于起步阶段,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男、女队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女队连续两届无缘,而男队则依旧未能在冬奥会上实现首次亮相。

  男女两队同时亮相冬奥会,对于中国冰球来说,意义重大,中国男子冰球队球员英如镝在接受采访时说:“听到这个消息感到十分高兴,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直通车只能保证我们进入奥运,但比赛并不会因此变得更轻松。我们必须保持之前的态度,全力以赴备战2022,争取好的成绩。”

  实际上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冰联就曾表示要给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机会,但是这个决定需要经过国际冰联全会的通过。而正在哥本哈根进行的国际冰球联合会上,最终通过中国男女冰球队直接拿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的决议。

  历史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曾经三次参加冬奥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只差一步无缘奖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排名第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再次获得第七。不过此后中国女子冰球陷入低谷,2014年索契冬奥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均无缘参赛。

  在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后,中国冰球迎来了发展的机遇,2015年在中国冰球协会注册的青少年不到2000人,发展到2017年底已经突破了12000人;另外,截至2017年底,全国冰球场地的数量已经达到200余块。

  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冰球锦标赛吸引了创纪录的2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广东、湖南、浙江等来自南方的队伍,中国冰球运动的版图正在逐步扩大。

关键词:冰球队,冬奥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