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质疑滴滴司机乱收费 乘客高速上被强行赶下车

来源: 北京晚报  林靖
2018-05-07 15:59:32
分享:

  一位乘客使用滴滴拼车服务时,因质疑司机收取停车费和过路费,被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赶下车。该乘客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遂起诉要求滴滴出行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车费共计2000元。记者了解到,海淀法院近日受理了此案。

  这位乘客林先生称,事发当天夜晚11点,他在首都机场下飞机后叫了滴滴拼车,上车后只有他一个人。司机开车上机场高速后,未出具任何票据,向林先生索要停车费和过路费。林先生表示对收费有疑问,在他用微信和滴滴后台客服核实有无该费用时,司机突然停车把其强行赶下车,使其处于危险之中。

  林先生于是报警。“警车到后,在辅路无法进入主路,我拉着行李箱走了30多分钟才走到高速路出口。民警把我接回派出所后,我打车回家已是凌晨三点,当天没能去工作。”

  就此林先生认为,司机未过高速收费站,未出示任何票据就向其索要现金,这是违规操作;明知高速路上属于危险环境,却依然让他下车,严重威胁其人身安全。滴滴出行未追究司机的违法行为,涉嫌包庇。而且,司机信息和所开车辆与在滴滴平台上注册车辆不符合,滴滴出行监管不到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网约车,滴滴,高速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