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全国田径大奖赛巩立姣铅球夺冠 河北队包揽冠亚季军

来源: 新华社  
2018-04-20 10:52:56
分享:

  新华社长沙4月18日电(记者 谭畅)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18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首名夺得钻石联赛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巩立姣登场,以较大优势拿下女子铅球冠军。

  比赛继续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场举行。女子铅球决赛是当天最受关注的比赛,河北队巩立姣最后一个出场。她前五次试投的成绩分别为18米15、19米13、19米16、19米11、19米04,最后一投没有成绩。与亚军17米40的成绩相比,巩立姣前五投任何一个成绩都可确保夺冠。亚军、季军为同样来自河北队的郭甜茜、张林茹。

  巩立姣赛后表示,近期在外参赛缺乏系统训练,所以成绩一般,不是特别满意。当前的备战目标是亚运会,将好好训练,争取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男子200米决赛,上海队“眼镜飞人”郭钟泽一扫主项400米预赛折戟阴霾,以21秒14夺冠。女子200米决赛,福建队林慧君跑出23秒91夺冠,天津全运会女子200米冠军、湖南队黄瑰芬居次席。

  男子万米决赛中,16日已拿下5000米冠军的西藏队多布杰全程稳定在第一集团,最终以29分23秒92夺冠。女子万米冠军被辽宁队李丹夺得,成绩为34分08秒41。

  当晚,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的比赛全部结束。19日上午,青奥会适龄运动员将继续对多个项目参赛资格发起冲击。

关键词:巩立姣,铅球夺冠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