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落实开放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 金融领域六大措施将逐一落实

来源: 央视网  
2018-04-11 19:11:52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11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论坛上就众多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易纲在参与该论坛讨论时表示,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落实开放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精神,以下六点金融领域开放措施要在未来几个月落实:

  第一,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第二,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的上限放宽至51%,三年以后不再设限。

第三,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

第四,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从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4倍,也就是说沪股通和港股通每日的额度从130亿调整为520亿人民币。港股同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人民币。沪港通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人民币。

第五,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

第六,放开保险外资经纪公司经营的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易纲表示,以上六项内容,未来几个月将逐步落地,到今年6月30日,这些措施将大部分开始落实。

关键词:博鳌 经济 发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