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诗词大会》第二季冠军妹子武亦姝 大魔王般的存在

来源: 央视网  
2018-04-06 12:10:22
分享:

  第二季冠军,大魔王般的存在:

  这位16岁的复旦附中00后美少女,武亦姝。

  在第四场的比赛中,武亦姝一人横扫全场,在场上与百人团同答题环节中,9道题全部答对,战胜百人团中的308人,创下新纪录308分。成为诗词大会第二季播出以来,在这个环节里的最高分获得者。

  个人追逐战,一共四组题目,有识别诗句,填字题,对句题,选择题,一共9题。挑战者和百人团回答同一道题,挑战者答出,百人团有多少人答不出,挑战者即击得多少分。

  这样惊人的成绩让上一期的擂主陈更都看呆了。

  1米8的身高,神似梁洛施的长相,给人温婉却又“攻气十足”的感觉。

  不仅如此,她还写的一手好字,让武亦姝迅速圈粉无数。

  网友纷纷感叹她满足了大家“对古代才女的所有幻想”

  昨晚,在第八场比赛中,武亦姝再度跳出百人团,进入现场四位挑战者环节。

  遗憾的是,这一次她倒在了第三题上。没能答对“如何四纪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

  应该填“纪”而她错填成了“时”

  武亦姝说,自己的确对这首诗词不了解。

  让无数网友遗憾无法再次看见她玩“飞花令”。

  毕竟武亦姝曾说,自己的诗词储备量够多,挺期待玩飞花令的。

  “飞花令”实际上就是对诗词,设一个主题词,每位选手要说出带有主题词的诗词句。如果有一方在规定时间对不出,即另一方取胜。

  要知道,在第四场比赛中,飞花令的主题字是“月”。武亦姝的表现可以说是惊艳全场。不仅在对诗词时没有一丝紧张,还面带笑容,姿态洒脱,完全沉浸在诗词的海洋中,仿佛回到了古代,在与古人对诗。

  而中间出现的一个小插曲,更让人在场的老师都惊叹不已。武亦姝不小心第二次对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一句诗不能用两次,如果在短时间想不出新的带“月”的诗句,将被淘汰)

  她仅仅思考了一秒钟,就脱口而出《诗经》里的《七月》名句。

  对战七个回合后,高一在读的武亦姝战胜了大学生对手陈思婷。

  武亦姝成为攻擂者。进入最终的第三个环节——抢答题。

  抢答题,题型有沙画猜诗句、文字线索题等,答对得一分,答错对方得一分,率先答对5分即为擂主。

  在面对北大博士生陈更时,武亦姝毫不怯场,率先拿到5分,成为新的擂主。

  也让陈更感叹道:“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不过,在第五场比赛中,武亦姝因为抢答环节慢了0.几秒,惜败新的擂主新加坡选手李宜幸,未能蝉联。而由于昨天的第八场比赛中,武亦姝的失利,所以在第九场中无法再次看见她。

  不过根据赛制,在第十场总决赛中,我们将有机会再次看到她的身影。

  赛制:本季诗词大会将选择前九场表现最好的选手进入第十场总决赛(但第九场结束时的擂主直接作为第十场擂主)。评判标准是:先看擂主次数、再看攻擂次数。截止第七场结束,陈更三次擂主(3,4,7),彭敏两次擂主(2,8),武亦姝一次擂主(5),李宜幸一次擂主(6)。刘泽宇攻擂一次(1),张淼淼攻擂一次(3)。

  无论结果如何,就像武亦姝用“一蓑烟雨任平生”来形容自己一样,处之泰然。

关键词:诗词 武亦姝 冠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