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实现国家气象灾害预警码号语音外呼落地

来源: 河北省气象局  李连伟 贾璐
2018-03-14 17:39:56
分享:

  2017年,河北省气象局12379气象灾害预警叫应系统在邢台市气象局测试成功,这标志着河北省率先实现了国家突发预警事件专用码号12379语音外呼功能落地。12379是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的专用信息渠道,作为救灾联动和辅助决策的有力手段具有重要性和权威性。而12379气象灾害预警叫应系统不仅是12379短信平台的有效补充,更是高风险、重特大预警事件必不可少的专用信息发布渠道。

  邢台气象局减灾与法规科赵京民介绍,相较12379短信功能而言,语音外呼功能新颖独特,互动性强,既具有电话呼叫的提示作用,又具有语音信息的功能,便于决策及公众及时接收和收听;当下各种短信泛滥成灾,一条短信不加留意很容易就被淹没在短信海洋里,有了语音外呼功能,可以使重要预报预警信息不再被遗漏。项目负责人、冀云公司总经理杨晓光介绍,12379气象灾害预警叫应系统实现了市县两级预警信息语音外呼,更便于预警决策处置的垂直化管理,相信12379气象灾害预警叫应系统的业务化应用必将在提高河北省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水平和有效应对气象灾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气象,灾害,预警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