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选手李纯键:“多吃多练,让大家知道我们雪车队来了!”

来源: 新华社  
2018-02-20 16:53:39
分享:

  2月19日,中国选手李纯键/王思栋在比赛中。当日,在奥林匹克滑行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雪车男子双人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纯键/王思栋以2分30秒49的总成绩获得第26名。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平昌2月19日电(记者周凯、苏斌)在19日晚平昌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车手王思栋/李纯键、金坚/史昊与世界高手相比还有差距,前三轮总成绩在30对选手中分别排名第26位和29位,无缘最后一轮争金决赛。四位中国车手赛后表示,第一次冬奥之旅收获很多,接下来将恶补短板,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充足准备。

  中国雪车队2015年成立,20岁的小将史昊说:“建队两年多能进入奥运会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跟这么多强手站在一个舞台上,确实看到很多不足。我们从事雪车项目的时间较短,积累的经验不够,这次冬奥会主要是积累经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当天的比赛,两对中国车手驾驶的雪车多次撞到雪道,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成绩。23岁的金坚坦言,在操作上还有所欠缺,对车对赛道的感觉还不够,过重操作和过轻操作比较多,因此撞到赛道次数也比较多。

  除了驾驶技巧的不足外,中国车手在体重方面也存在差距。24岁的王思栋介绍,他们两人的雪车比其他选手的雪车重了30公斤,启动就慢了,很吃亏,因为他们的体重不够,只能增加车的重量。

  由于中国雪车队的队员多是从田径等其他项目选材而来,他们身材匀称,与其他国家高手健硕的身材相比,体重差距较大。金坚说,由于雪车速度快、离心力大,必须有足够的重量才能将车稳住,包括在饮食体重方面都是要恶补的短板。

  “多吃多练,对这个项目最好,”来自河北的21岁的李纯键笑着对记者说:“这届奥运会是中国雪车走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第一步,下一个赛季我们要逐渐走进全世界的视野,让大家知道我们雪车队来了。”

关键词:李纯键,雪车队责任编辑:孙向向